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高校博士后招聘 >

中南大学湘雅药学院重大疾病小分子药物研发团队2020年6月诚聘博士后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0-06-05

一、团队及导师介绍

(一)团队介绍

本团队是国内最早开展抗纤维化药物研究的团队,是一个集教学、科研及与重大疾病相关的小分子药物研发于一体的创新性研究群体。二十年来,团队以临床重大问题为导向,瞄准国际前沿,围绕器官纤维化、糖尿病肾病、肺动脉高压、肿瘤开展创新药物研究与开发以及药物靶标确认与作用机制研究,在创新药物研发领域取得了数个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的成果。团队第一个创新药物是以肝纤维化为适应症的氟非尼酮,获得了国家“十一五”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课题资助,已处于临床试验阶段;第二个创新药物美氟尼酮项目获得了国家“十二五”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课题资助,已获得临床试验许可;第三个创新药物的专利申请和全球开发权益以超过1亿元的价格已实施转让。另外,团队目前有3个候选药物已基本完成成药性预评价工作,有望年内实施转化。

团队特色:围绕领域前沿,致力于探索创新药物发现的新模式,将药物设计新策略与系统的生物学研究相融合,为实现共同的研发目标发挥“多学科协同创新”的优势,交叉融合,相互渗透。

团队现有教授(博士生导师)2人、讲师1人、在站博士后2人,博士研究生3人、硕士研究生12人。

(二)导师介绍

胡高云,中南大学湘雅药学院药物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药物化学教学和科研工作近三十年,主要研究方向为与重大疾病相关的活性小分子化合物设计、合成和构效关系研究。聚焦于抗纤维化药物研究,带领团队相继在抗纤维化药物发现中得到了成药前景良好的候选化合物并取得了显著成果。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等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参与包括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8项,发表SCI论文60余篇,获得中国发明专利授权10余项,获授权国际PCT专利两项,在30余个国家或地区获得授权。

李乾斌,中南大学湘雅药学院药物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围绕纤维化相关疾病、肿瘤、心脑血管疾病及代谢性疾病的发病机制,基于重要分子靶标开展虚拟筛选、药物设计、构效关系、结构优化、活性筛选与成药性评价及分子水平的作用机制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创新型药物的研究与开发。近年来,主持获参与863计划课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以及产学研合作项目等20余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4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5项。

二、应聘条件

1.具有药物化学、药理学、生物学、药物信息学或其他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

2.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

3.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科研基础扎实,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高水平SCI研究论文。

4.身心健康,具有严谨的科研态度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工作勤奋踏实。

5.能够独立开展课题研究,申报各级各类课题,并指导研究生的科研工作。

6.以全职方式在本站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

三、工资待遇

1.年薪16-30万(含国家资助部分)。学校缴纳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享受相应职工福利待遇;

2.未安排博士后公寓的,按1800/月标准提供租房补贴;

3.学校及团队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条件等,支持并协助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及湖南省相关基金及人才项目;

4.符合学校新进教师遴选标准的博士后,可在出站前六个月内提出留校申请。

四、联系方式

如果您有兴趣加入我们,请将您的个人详细简历发送至邮箱qbli@csu.edu.cn,并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 ”,应聘材料予以严格保密。

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竭诚欢迎青年学者与实验室联系!同时也欢迎博士生、硕士生报考!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