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高校博士后招聘 >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王哲课题组2021年招聘博士后和助理研究员启事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课题组简介

王哲博士,于2020年入选“上海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现为长聘教轨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独立课题组长。王哲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之后分别在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和美国康奈尔大学人类生态学院接受博士后训练。以及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医学院传染病科学系任助理研究员。王哲博士主要从事病原微生物学和系统生物学研究。迄今已在PNAS, Nature Microbiology, Nucleic Acids Research, mBio, PLoS Genetics, Genome Biology and Evolution等权威和专业期刊上发表了30多篇研究论文,其中一半以上是第一/通讯作者工作。课题组依托上海交大农业生物学院、上海市兽医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和上海交大分析测试中心的成熟平台,设备先进,人员齐整。课题组成立初期,就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课题组研究方向

分枝杆菌是对人类和动物危害较大的一类致病性细菌。其中,结核分枝杆菌与非结核分枝杆菌感染病例在我们国家仍居高不下。与此同时,现有抗生素耐药性的普遍出现,以及缺乏新型抗生素等关键问题日趋严重。我们课题组将综合运用病原微生物学、免疫学、群体遗传学、基因组学、代谢组学和药物化学等手段,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向:

致病性分枝杆菌能量代谢通路关键基因的进化与功能分析。

病原体-宿主之间互作的分子机制解析。

新型抗细菌药物的开发以及耐药性机理的研究。

新型快速精准疾病诊断技术的开发。

招聘博士后岗位要求及待遇

招聘专业方向:在病原微生物学、免疫学、兽医学、群体遗传学、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代谢组学、药物化学等领域已经(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学术要求:在上述领域的国际期刊中发表过(或即将发表)第一作者论文。

其他要求:年龄一般在35岁以下,身体健康。热爱科研,具有自我驱动力,具有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

个人待遇:博士后待遇按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聘用相关规定执行,年薪不低于24万,此外课题组将视情况给予额外的绩效奖励。全力支持申请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入选后收入可达40万元以上。享有上海落户、住房津贴、社会保险、公积金等待遇,可申请租住教师公寓,未成年子女在入托、入学时享受交大职工同等待遇。

晋升通道:上海交通大学为优秀博士后提供专有晋升通道。博士后首聘期为2年,条件优秀者出站后可申请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轨与研究系列教师。

招聘助理研究员岗位要求及待遇

招聘专业方向:同博士后招聘要求,一般要求已获得博士学位。

岗位要求:参与课题组科研项目申报和实施。开展病原细菌学的相关研究,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协助硕、博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参与团队相关管理与事务性工作。

个人待遇:学院事业编制岗位。具体工资、启动经费、福利待遇按上海交通大学有关专职科研人员规定执行,详情面议。

晋升通道:大力支持个人职业发展,鼓励在课题组长期稳定工作。入选者根据个人情况可以选择在交大专职科研、教研并重、长聘教轨等几条职业轨道上顺利晋升。

应聘方式

个人简历,包括教育背景、工作经历、成果情况及联系方式。

两封推荐信(可以面试后根据需要再给)。

Cover letter(包含个人陈述,科研总结和展望,未来职业规划等)。

博士论文摘要(中英)和第一作者论文全文及其简介。

有意者请将以上材料发送至(wangz@sjtu.edu.cn)。并在邮件主题及申请材料中注名“应聘职位+姓名+毕业院校”。需要进一步了解相关信息也可以与上述邮箱联系。

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应聘材料将予以严格保密。

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

发布时间:2021/2/19

 原文出处:

https://join.sjtu.edu.cn/ZPSpecialShow.aspx?id=1272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