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高校博士后招聘 >

浙江大学医学院医学中心/良渚实验室俞晓敏课题组2022年招聘博士后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1-12-08

浙江大学医学院医学中心俞晓敏研究员实验室主要聚焦在疑难未诊断遗传病致病基因研究,解析致病机制,开展转化医学研究和临床遗传诊断与精准诊治。俞晓敏博士作为项目负责人和主要参与人,完成重大遗传病基因组研究项目10 余项,发现 5 个人类遗传病基因及其致病机制。

本实验室通过高通量测序的手段,包括外显子测序,全基因组测序, RNA 测序结合生物信息学和遗传学分析,研究人类遗传病,特别是在自身免疫病、免疫缺陷病和特应性疾病中寻找致病基因,并深入研究致病基因的信号通路和功能,解析致病的机制和机理。代表性论文发表在Nature, Nature Genetics, PNAS, Science Advances,JACI等学术期刊。

一、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

1. 研究发现单基因遗传病的致病基因: 运用外显子测序,全基因组测序,RNA 测序的方法,通过已建立的遗传病分析方法和研究体系,研究各类遗传病,特别是自身免疫性疾病,自身炎症性疾病,免疫缺陷病、遗传性肾脏疾病的致病基因。

2. 新致病基因及其相关信号通路的深入功能学研究: 通过结合使用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蛋白组学等多种方法和技术,对新发现的致病基因和相关信号通路进行深入的功能学研究,最终解析其在遗传病中的致病机制和机理。      

二、招聘岗位

细胞分子生物学或遗传学博士后。

三、招聘条件

生物学或遗传学博士后:

1. 近期(或即将)获得细胞分子生物学、医学遗传学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具有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相关的研究背景。

2. 熟悉细胞培养(特别是免疫细胞分化培养)、细胞转染、细胞感染技术;熟悉DNA/RNA/蛋白的提取、荧光定量PCR技术、分子克隆、报告基因活性检测、Western杂交、免疫共沉淀、流式细胞分析技术、ELISA、免疫组化,CRISPR/CAS9等。会熟练使用相应的生物生物分析软件和统计学分析方法。

3. 发表过第一作者的SCI论文,能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开展工作。

4. 有生物信息学背景或遗传诊断工作经验优先考虑。

生物信息学博士后:

1. 近期(或即将)取得生物信息学、数理统计、计算机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

2. 具有扎实的生物信息学研究背景,特别是能够独立分析基于下一代测序的多组学数据。

3.熟练掌握两门(R和Perl或Python)或多门计算语言(php、Java、C/C++等),能独立开发数据库或算法者优先考虑。

4. 发表过第一作者的SCI论文,能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开展工作。

四、薪酬待遇

按照浙江大学博士后管理规定,提供专业的科研指导和具有国内外竞争力的待遇(年薪30万起),并且可按照浙江大学有关规定,申请校内住房。其他福利待遇根据应聘人员资历从优提供。

五、招聘方式

1. 提供详细的个人中英文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性论文论著清单、获奖情况。

2. 提供3名推荐者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3. 应聘者请将材料电子版发送到电子邮箱:yuxiaomin@zj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_申请博士后 。

4. 应聘期限:长期招聘,始终有效。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