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高校博士后招聘 >

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院刘琳课题组2021-2022年招聘博士后启事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2-01-21

课题组及导师简介

本课题组依托广东省植物表观遗传学重点实验室,为陈雪梅院士领衔的广东省重要经济作物性状改良创新团队子课题,课题组负责人刘琳副教授,广东省植物生理学会理事。于新疆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联合培养获博士学位,并在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植物学与植物科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植物的表观遗传调控,包括非编码RNA的生物合成、降解及作用方式,以及其对植物生长发育、胁迫响应的分子调控机制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广东省重要经济作物性状改良创新子项目等多项课题。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Plants、Genome Biology、Nuclei Acids Research、Molecular Plant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SCI论文,是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National Science Review等期刊的审稿人。是广东省优粤人才、深圳市孔雀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深圳市高层次人才,深圳大学荔园优青。

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植物表观遗传学课题组刘琳副教授因科研工作需要,面向国内外诚聘1-2名博士后。

一、课题组研究方向

(1)研究拟南芥、水稻、玉米中小RNA及其靶基因对植物生长发育和抗逆性状的表观遗传调控机制;

(2)基于合成生物学建立植物人工染色体大片段合成系统,研究基因的表达调控规律;

(3)大规模数据处理及其生物信息学分析(转录组分析、小RNA文库分析等)。

二、应聘条件

(1)年龄35岁以下,近年内已获得博士学位,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2)具备较好英文基础,能独立撰写科研论文;

(3)具有较强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合成生物学等基础的优先;

(4)事业心强,有团队精神。

三、聘期待遇

参照《深圳大学博士后培养工作管理办法》规定,博士后年薪34万以上,具体见下:

(1)按深圳市政府对博士后资助规定,给予两期补助,每期18万元(免税,办理入站手续后发放18万,通过中期考核后发放18万);

(2)深圳大学提供每月8000元生活津贴,按月发放;

(3)每月发放2240元房补,发放24个月;

(4)每月350元误餐补贴,每年发放10个月;

(5)合作导师每月发放科研津贴3000元;

(6)住房公积金及各类保险;

(7)符合《深圳大学博士后入站奖励计划》(见附件)的博士后,每月多发放2000元补贴,共两年;

(8)博士后在站期间完成基础科研量以外部分深大给予相应的奖励,在站期间发表文章课题组给予丰厚的绩效奖励;

(9)按深圳市政府有关规定,对出站后留深工作者给予3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出站博士后认定为深圳市后备级人才或孔雀计划人才的可以获得160万购房补贴(参照深圳市人社局认定标准);

(10)博士后人员进站,可自愿选择落户深圳市。选择落户深圳市的,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办理随迁入户。博士后子女入托、入学等按深圳市相关条例执行;

(11)可在聘期内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科学基金、深圳市基础研究项目等各级科研基金课题;

(12)符合学校政策要求的优秀博士后可申请转为教师;

(13)按深圳大学中级职称标准提供住房补贴或安排租用周转房。

四、岗位职责

1、与合作导师共同承担重要的科研课题,按计划完成博士后入站期间的科研任务;

2、根据创新研究需求,申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其他科研项目;

3、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

考核要求及具体管理要求,参照《深圳市博士后管理工作规定》和《深圳大学博士后管理工作》等有关规定。

五、应聘者请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简历;

(2)学位证明复印件;

(3)已发表文章;

(4)导师推荐信或导师联系信息。

六、应聘程序

(1)先将上述材料发给刘琳老师:linliu@szu.edu.cn

(2)经过初筛后需进行面试。在面试期间,应聘人员可参观实验室、了解课题组的科研情况。

(3)在面试结束后通知是否同意聘用。招聘方会对申请人递交的应聘材料予以保密。

七、联系人–刘琳老师

邮箱地址:linliu@sz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本人姓名+学位+毕业学校+所学专业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西丽校区

八、申请截止时间

招满为止。

九、课题组及导师简介

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包括院士2名、各类国家级人才10名和深圳市孔雀计划人才20多名),拥有广东省植物表观遗传学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海洋藻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微生物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深圳市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拥有近1.6万平方米的实验室及总价值近1.8亿元的各类科研仪器设备。

本课题组依托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以及广东省植物表观遗传学重点实验室,为陈雪梅院士领衔的广东省重要经济作物性状改良创新团队子课题,课题组负责人刘琳副教授,广东省植物生理学会理事。于新疆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联合培养获博士学位,并在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植物学与植物科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植物的表观遗传调控,包括非编码RNA的生物合成、降解及作用方式,及其对植物生长发育、胁迫响应的分子调控机制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广东省重要经济作物性状改良创新子项目等多项课题。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Plants、Genome Biology、Nuclei Acids Research、Molecular Plant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SCI论文,是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National Science Review等期刊的审稿人。是广东省优粤人才、深圳市孔雀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深圳市高层次人才,深圳大学荔园优青。

附件:

深圳大学博士后入站奖励计划

为提高我校博士后培养质量,吸引更多优秀的博士毕业生来校做博士后,建立优秀博士后培养计划。

1、基本条件:进站时为33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在1年以内(以博士后到校报到时间为限)。

2、入选资格,以下二项符合其中一项:

(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前200名高校(包括国内)应届或一年内毕业的博士。

(2)自然科学类博士在博士期间发表3篇JCR二区以上学术论文、人文社科类博士在博士期间在权威期刊(《深圳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顶级、权威学术期刊目录(2013版)》)发表过3篇以上学术论文的。

3、奖励金额:对于符合上述要求的博士后,给予额外的奖励性待遇每月2000元,共发放两年。

注:此项奖励与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或"珠江人才计划"海外青年人才引进计划(博士后资助项目)不重复享受。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