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高校博士后招聘 >

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王寅炤课题组2022年招聘博士后【长期有效】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2-12-02

一、课题组简介

王寅炤,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课题组依托于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上海交通大学深部生命国际研究中心。研究方向包括地球生物学、极端微生物、生态演化等。现诚聘博士后1-2名。

微生物与地球环境的协同演化是指微生物通过自身新陈代谢与周围环境进行物质和能量交换的过程。该过程体量巨大,能够显著影响地球大气、海洋湖泊及土壤等环境。同时,该过程的失衡也会导致生态系统的破坏甚至崩溃,如地质历史时期的全球性生物灭绝事件,有证据显示其与微生物介导的元素循环失衡有关。因此,对微生物适应地球环境的机制及协同演化过程的研究,对于微生物生态演化与多样性理解,全球碳收支,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二、应聘条件

为人正直,诚实可信,有责任心。近期(2年以内)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具有熟悉编程语言、生态理论或古菌遗传操作系统等方面的研究经验。在知名国际期刊上发表过(或即将发表)第一作者研究论文。具有较强的思辨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良好的中英文运用能力。

三、岗位职责

开展全球微生物组数据及微生物生态演化方面的研究工作并撰写和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协助课题组组长参与实验室管理和学生指导等工作。申报和协助课题组组长申报相关的基金项目。

四、岗位待遇

按照上海市和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相关政策享受待遇(https://postd.sjtu.edu.cn/),享有上海落户、子女优先入学、住房津贴等待遇,工资一年24.2万,特别优异者可申请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入选后年薪可达40万。博士后首聘期为2年。上海交通大学为优秀博士后提供专有晋升通道。条件优秀者出站后可直接申请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轨与研究系列教师。

五、应聘方式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需包含已开展研究工作的小结)、博士论文(可选)发送至课题组组长邮箱(wyz@sjtu.edu.cn),并在主题栏标明“博士后申请-姓名”。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s://life.sjtu.edu.cn/Data/View/7482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