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高校博士后招聘 >

北京大学中国药物依赖性研究所薛言学合作导师课题组2023年3月招聘博士后启事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3-03-30

信息项目

信息内容

标题

中国药物依赖性研究所薛言学合作导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单位介绍

本课题组在药物依赖性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创新团队,该团队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大人才项目获得者等研究人员100余名,拥有不同的学科背景,包括精神病学、神经生物学、心理学、神经药理学、神经影像学、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

合作导师

介绍

薛言学博士,北京大学博雅青年学者,北脑青年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系列研究结果发表高水平论文60余篇,总引用3000余次,其中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的论文发表在Science、JAMA Psychiatry、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Molecular Psychiatry、Biological Psychiatry、eBioMedicine等高水平期刊,单篇最高引用超过500次。目前承担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合和面上项目等多项。目前实验室已经建立了成熟的分子和环路研究技术,搭建了完善的情绪感知-闭环调控平台,并和国内外多个临床医院和研究所的课题组形成了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团队,可实现从基础研究到临床治疗的转化。

研究方向

1.记忆的分子和环路研究:在动物模型和动物行为学基础上,综合分子生物学、光遗传学、在体超微型显微成像、记忆痕迹标记等技术手段,探索情绪记忆及相关疾病(成瘾、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分子及环路机制。

2.情绪解码和调控研究:采用人体心理学研究范式,综合人体脑深部电极记录和刺激、机器学习、闭环神经调控等技术,理解情绪(如同情心、抑郁、焦虑、恐惧等)的神经编码机制,发展新的心理学和物理学干预手段。

3.精神疾病干预策略研究:以精神疾病人群(成瘾、抑郁症患者等)为研究对象,通过随机对照的临床试验,实现药理学、心理学和物理学干预策略的临床转化应用。

招收人数

1-2名

岗位职责

1.独立从事课题研究和论文撰写。

2.积极思考和推进项目的进展。

3.协助指导研究生

应聘条件

1.年,年龄不超过35人脑研究方向:具有神经科学、医学、心理学、生物工程或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背景知识,拥有心理学实验范式设计、在体多通道电生理数据分析处理、计算神经科学建模的背景知识和专业技能者优先。

4.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能够独立撰写和发表较高水平的论文,较强的英语交流能力。

5.符合北京大学医学部有关博士后管理的规定。

岗位待遇

在站期间享受各类保险、公费医疗等职工待遇和工会会员福利。

1.酬薪福利:“博新”和“国际交流引进计划”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41万元(含单位公积金);博雅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30万元(含单位公积金);普通全职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21万元(含单位公积金)。在站满一年工作表现突出、成果显著的博士后可享受博士后年终绩效。在站第3年的基本年薪提高2万元。合作导师为优秀博士后发放项目酬金。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

2.住房:博士后按照进站入职时间可排队申请博士后公寓,租住公寓者按照市场价缴纳房租。“国际交流引进计划”、“博新”、“博雅”博士后享有优先分配权。

3.课题组全力支持申请各类基金和人才计划,如国家的香江学者计划、中德计划、国际交流计划(含引进项目、派出项目和学术交流项目)、“博新计划”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

4.户口:非京籍博士后可将户口迁至北京大学医学部集体户。博士后出站满足落户条件的,其配偶、子女户口可以随迁。

5.子女入园、入学:符合属地子女入园、入学政策的博士后,凭全国博管办介绍信可以办理子女入幼儿园、上小学和初中。

应聘程序

1.请将简历发送至:yanxuexue@bjmu.edu.cn,标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 "。

2.初选材料合格者将通知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3.按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进站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应聘材料

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个人教育经历、研究经历、获奖经历、研究论文。

联系方式

邮箱:yanxuexue@bjmu.edu.cn

发布日期

2023-3-23

截止日期

2023-12-31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s://postdocs.bjmu.edu.cn/zpxx/2586f1470d954630a2075d331e5f05ac.htm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