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高校博士后招聘 >

清华大学生命学院李赛实验室2023年5月诚招博士后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3-05-24

生命学院李赛课题组,长期从事高分辨冷冻电子断层成像技术(cryo-ET)开发及其在结构病毒学、原位结构生物学上的应用,在原位环境中发现新结构和机制。在过去几年,实验室以cryo-ET为主要方法,系统研究了多种致病型囊膜病毒组装、感染、及免疫的原位结构及机制,最终目的是找到病毒的弱点,并为抗体、疫苗设计提供新思路,成果发表在Cell、CellResearch、PNAS等刊物;应邀为AnnualReviewofBiophysics等期刊撰写综述,系统总结了cryo-ET领域近年来的技术革新、分辨率突破及伴随其涌现的原位结构病毒学发现。本博后招聘广告长期有效。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拥有国际一流的冷冻电镜平台及结构生物学科研环境。除公共平台外,本课题组搭建有BSL-2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及开展微生物实验相关的仪器设备。

实验室详细信息请见:

http://www.lisailab.com/

I.招聘岗位:

研究方向一:冷冻电镜断层成像与三维重构方法开发

应聘条件:具有以下至少一个领域研究背景,尤其欢迎跨学科背景人才申请。

1.结构生物学:冷冻电镜样品制备,数据采集与分析;或X-射线晶体学相关技能。

2.生物物理学/物理学/电子信息:熟悉透射电子显微镜、FIB-SEM或荧光显微镜的操作及成像原理;熟悉电磁波,数字信号处理等。

3.计算机:熟悉Matlab,C++,Python等编程方法,了解图形、矩阵运算,算法优化及流程设计。

研究方向二:蛋白质的原位结构及功能。

应聘条件:具有以下至少一个领域研究背景

1.微生物学或分子病毒学:病毒侵染、扩增及提纯,及反向遗传学等技能。

2.病毒免疫:抗体的表达提纯、疫苗设计、或具备免疫学相关知识和实验背景。

3.分子生物学或细胞生物学:熟悉分子克隆,细胞培养,蛋白表达提纯鉴定,荧光标记及蛋白质功能鉴定等实验技能。

应聘者需符合清华大学博士后招收基本条件。以上职位均期待有浓厚的前沿科学探索兴趣,较强的独立科研工作能力,及良好职业沟通能力;期待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和写作能力;具备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II.岗位待遇:

1.享受国家和清华大学的统一博士后福利待遇,根据学术背景支持申请清华-北大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清华大学“水木学者”计划等各类博士后资助计划,并享受额外资助;支持作为负责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国博士后基金,积极支持个人职业发展。

2.提供清华大学一流的核心实验平台和跨学科深度交叉的科研环境;支持参与国际国内交流。

3.清华大学会为博士后提供清华附幼、附小等优秀的教育资源(符合北京市政策)和可租住的博士后公寓。博士后还享受出站博士后户口迁移及家属户口随迁等政策。

III.申请方式:

应聘者请将一份详尽的CV(包括主要学习和研究经历,发表论文列表,参与项目,获得奖励等),一封阐述研究兴趣的简信,以及2-3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发至sai@tsinghua.edu.cn。请在邮件主题注明:“申请人姓名-应聘博士后”,我们将尽快安排面试。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s://life.tsinghua.edu.cn/info/1129/4799.htm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