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高校博士后招聘 >

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腐蚀实验室2023年招聘博士后公告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3-06-05

一、研究方向

金属与合金的腐蚀

电子材料的腐蚀

二、工作待遇

课题组为入选者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年薪25-40万),按个人背景及工作情况浮动。复旦大学提供条件优越的公租房,并保障子女入学,享受复旦大学优质基础教育资源。

课题组将在科研和个人职业发展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包括(1)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2)协助申请各类基金和人才计划,包括自然科学基金(目前组内所有博士后在站期间100%获得青年基金资助)、博新计划、上海市超博等;(3)推荐到相关行业重点单位就业。

三、应聘条件

1.具有材料学、物理、化学等相关学科博士学位,对本课题组研究方向有兴趣,有金属腐蚀或电化学等相关研究背景者优先。

2.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已在相关领域高水平期刊发表过英文论文。

3.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工作勤奋踏实,具有团队协作和探索精神,具有一定的管理协调能力。

四、申请材料和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申请材料(简历、代表性论文论著以及其它可证明学术水平的材料)发送至sunyangting@fudan.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毕业院校 。我们对符合要求的申请人将尽快回复并安排面试。(本招聘长期有效)

五、实验室简介

复旦大学腐蚀实验室致力于以耐蚀合金为代表的各类材料的腐蚀微观机制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开展腐蚀性能评价“方法库”和“数据库”的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产业需求。实验室依托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拥有先进齐全的各种表征设备。

基础研究方面,课题组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0余项、上海市基础研究重点课题10项;在CorrosionScience、Corrosion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与多家国际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保持学术交流。

应用研究方面,课题组承担国家重点单位和重要企业的委托课题70余项,合作单位包括宝武集团、华为、工程物理研究院、文昌卫星发射基地、中船重工集团、中核与中广核电集团、上海电气等。具体的工作和成果服务于宝武集团等30余家国家重点企业的钢种开发、生产工艺控制、装备制造选材与制造工艺优化等。同时为我国海洋设施与装备的材料设计与寿命预测提供支撑。

更多信息欢迎访问实验室网站:http://corr.fudan.edu.cn/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s://hr.fudan.edu.cn/aa/10/c15369a502288/page.htm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