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高校博士后招聘 >

中国医科大学李雯教授团队2023年招收博士后信息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3-06-05

李雯教授团队主要从事神经退行性疾病(帕金森病和亨廷顿病)的病理生理机制与防治策略领域的研究。重点研究体内阿尔法突触核蛋白聚集和传播,以及铁死亡与自噬的分子机制,致力于应用干细胞转基因动物等多元化模型探索帕金森病肠道起源的机制。在此基础上,从天然产物化合物中筛选帕金森病防治的药物,为神经退行性疾病脑靶向药物的研发提供新思路。

一、合作导师简介

李雯教授主要从事帕金森病和相关突触核蛋白病的机制与防治研究。应用人脑组织、转基因小鼠和细胞模型,探讨阿尔法突触核蛋白(α-syn)在体外和体内的聚集、传播和细胞及组织毒性。试图解决长期以来困扰突触核蛋白病研究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即聚集的α-syn是如何以“朊蛋白样”方式进行细胞间和组织间传播,以及其如何参与到细胞各项活动,尤其是线粒体产能的机制。

二、申请条件

1.        ·具有良好的沟通合作能力和团队精神,具有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有良好的英语表达和论文写作能力;

2.        ·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及发展潜力,以第一作者发表高影响力学术论著(中科院分区I区、高被引期刊或高自然指数期刊者)优先;

3.        ·于近三年获得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医学、药学、生物学博士学位(或已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无工作单位人员,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具有神经科学研究经历者优先;

4.        ·全脱产进站从事博士后工作2-3年。

三、待遇

1.        按照中国医科大学博士后管理规定,提供专业的科研指导和极具竞争力的待遇(卓越博士后薪酬25万元/年,其他相关待遇按国家、辽宁省或沈阳市的相关规定执行)。

2.        提供参加各种国际、国内会议等访问交流机会,支持并协助申请“博新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

3.        相关政策与管理办法详见中国医科大学博士后管理网址:http://www.cmu.edu.cn/rsc/bsh.htm

四、联系方式

1、有意愿应聘者请将个人详细简历、代表作及其他体现个人学术成果的材料发送至邮箱:刘老师:cmubsh@cmu.edu.cn和窦老师:hwdou@cm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岗位名称+姓名 "。

2、综合考察应聘者材料,择优组织面试。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s://www.cmu.edu.cn/rsc/info/1297/2916.htm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