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科研院所博士后招聘 >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陈宇课题组2021年诚聘博士后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1-06-07

团队简介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自2006年2月起,经过十五年发展,目前已初步构建了以科研为主的集科研、教育、产业、资本为一体的微型协同创新生态系统。2018年11月,深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签署协议书,依托深圳先进院建设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目标是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及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培育兼具科学家精神和企业家梦想的国际化、创新型、复合型拔尖人才。

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以下简称“脑所”)作为深圳先进院的九大研究平台之一,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脑认知神经基础、重大脑疾病机理、重大脑疾病诊疗策略和脑科学研究新技术方法等重点领域,致力于建立完善的非人灵长类脑疾病动物模型资源库,推动脑科学前沿科技成果的转化与产业化应用。脑所已开拓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麦戈文脑研究所、美国布罗德研究所、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法国农业科学院等的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开展脑科学国际大科学合作计划。近年共发表包括Nature、Science、Nature Neuro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Neuron、PNAS等国际顶级期刊在内的SCI论文170余篇;申请专利530余项,获授权专利近160项。 

目前,依托深圳先进院,脑所牵头筹建深圳市基础研究机构-“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深圳市重大科技基础研究设施-“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以及中科院深理工生命健康学院。

中科院深理工生命健康学院从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的要求出发,融汇国际创新资源,发展生命与健康前沿交叉学科,探索生命与智能的本质,通过教育模式创新,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科学素养、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创新与创业人才,促进“生命与健康”发展,服务人类健康。根据学科定位及专业特色,生命健康学院设置4个系,分别是基础生物学系,神经生物学系,智能交叉科学中心,精神健康与公共卫生系。

更多详情欢迎登陆脑所网页:http://bcbdi.siat.ac.cn/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网页:http://www.siat.ac.cn/

导师简介

陈宇,博士,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深圳市高层次人才。

2007年在香港科技大学生物化学系获博士学位,同年获香港青年科学家奖(生命科学)finalist,随后在叶玉如院士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2010年-2015年任香港科技大学研究助理教授;2015年起任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主持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科学院对外合作重点项目、粤港澳研究团队项目、深圳市基础研究学科布局项目等。

陈宇研究员长期专注于神经突触发育和可塑性的分子机理以及阿尔茨海默症等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机制和生物标志物领域的研究,发现了多种细胞表面受体酪氨酸激酶(RTK)在突触发育和可塑性过程中的关键作用,提示了神经信号从细胞表面受体通过支架蛋白、激酶等向细胞内传递的新分子机制。完成了首个针对中国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全基因组测序研究,揭示了新的风险基因和信号网络,并申请了1项国际PCT专利 (PCT/CN2017/108645)。 在Nature Neuroscience、PNAS、Journal of Cell Biology 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 

岗位名称

博士后(3-4人)

进站研究方向:

1.神经细胞的信号传导途径

2.脑发育和可塑性的调节机制

3.阿尔茨海默症等神经系统疾病的致病机理和生物标志物

任职条件

1.在国内外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年龄35周岁(含)以下,博士学位毕业不超过3年;学术背景要求是生物学、医学、药学或者计算机等专业,有神经生物学、神经电生理学、神经免疫学、动物行为学、遗传学、生物信息学等经验优先。

2.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和职业操守,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

3.热爱研究工作,踏实严谨,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交流能力。

4.有较强的阅读专业文献、撰写学术论文及进行学术交流的能力。

5.能够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福利待遇

1.博士后薪酬待遇综合总年薪约30-46万,其中包含:

a)广东省15万日常经费;

b)开题和中期考核合格者,享受深圳市政府每年6万元博士后生活补贴(两年合计12万);

2.在站期间,符合条件的可竞争性申报国家“博新计划”(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40万/2年)、广东省青年优秀科研人才国际培养计划(40万/2年)以上项目不予广东省日常经费及深圳市生活补贴兼得;

3.在站期间,符合T200高校排名的海外博士后可竞争性申报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支持项目(在站60万/2年,出站留粤住房补贴40万,总额100万)以上项目不与广东省日常经费及深圳市生活补贴兼得;

4.鼓励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自然科学资助标准为一等12万,二等8万元;社会科学资助标准一般为一等8万,二等5万);

5.出站后留深签约3年工作劳动合同,可申请深圳市博士后出站留(来)深科研资助30万(每年10万共计3年);

6.在站工作期间计入我院工龄,并可参加先进院职称评定,出站优先留院工作;

7.博士后人员与正式员工同等享有年度考核奖金、年终奖金、横向课题奖励、专利申请奖励及伙食补贴等福利待遇;

8.入站后协助申请深圳市新引进人才租房补贴待遇3万元/人;

9.项目奖金,发表优秀论文奖励,年终奖,对中心产业化、中心宣传有突出贡献等均有额外奖励;

10.以上政策均以广东省及深圳市文件为主,如政策变化相关资助随之变化。

应聘材料及联系方式

申请材料:

1.简历以及本科/研究生学位证书(复印件)

2.申请意向书

3.研究成果证明

邮件发送以上材料至邮箱:yu.chen@siat.ac.cnqin.he@siat.ac.cn,抄送:hr@siat.ac.cn;邮件标题注明“博士后应聘-学校名称-专业-姓名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