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科研院所博士后招聘 >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2021年度博士后招收简章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1-06-2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简称“航科院”)与中国民用航空局航空安全技术中心实行一套机构两块牌子,是民航局直属事业单位,是国家科技部批准的综合性科研机构,机构规格为正司局级。航科院主要从事民航安全和发展的科学技术研究,为民航局的决策和监督管理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向民航企事业单位和航空产品制造厂(商)提供科技服务。

一、招收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恪守学术规范,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

2.已取得博士学位,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3.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敬业精神,有相关实际工作和科研经验者优先;

4.能够脱产全职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研究课题及专业要求

(一)基于大数据的民航市场时空数据挖掘

招收部门:民航发展规划研究院

研究目标:构建民航市场时空数据挖掘的理论框架,为民航经济运行大数据应用提供理论基础。

拟解决的关键问题:1.研究探索合适的数据挖掘算法和技术;2.研究分析民航经济运行大数据关联关系;3.构建时空大数据应用场景和价值应用。

专业要求:应用经济学类、数学类、地理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交通运输工程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等相关专业。

人数:1人。

(二)现代财税体制背景下民航财经政策的理论、方法和实证研究

招收部门:民航发展规划研究院

研究目标:建立央地协同的民航财经政策框架体系,为民航财经政策的实施提供理论依据。

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全面评估现有民航财经政策;基于政府性基金的形成背景以及财政收支结构的调整,提出民航发展基金未来的支出使用方向;提出央地协同的财经政策在民航领域实现的有效途径。

专业要求:应用经济学类相关专业。

其他要求:1.具有民航从业经验;2.获得博士学位3年之内;3.具有较强的团结协作精神和课题组织能力。

人数:1人。

(三)智慧民航发展评价及规划关键技术研究

招收部门:民航发展规划研究院

研究目标:构建智慧民航发展理论框架、评价体系和规划技术方法体系,为高质量推进智慧民航建设提供理论基础。

拟解决的关键问题:1.智慧民航的内涵和外延,发展机理和趋势;2.智慧民航评价指标和评价方法;3.智慧民航建设关键资源的识别,资源有效配置的技术方法。

专业要求:经济学类、交通运输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等相关专业。

人数:1人。

三、申请材料

1.请下载并填写《航科院博士后申请表》;

2.请下载并填写《航科院博士后研究项目计划书》(5000字以内,根据选报的研究课题填写详细的研究计划和设想);

3.博士论文详细摘要(1000字以内)、章节标题,与研究课题相关的已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篇;

4.表明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的成果证明(如获奖、鉴定、专利证书等);

5.博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暂未拿到证书者可提供学位授予部门出具的决定授予学位的书面证明),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6.相近学科2名博士生导师的《专家推荐信》(由两位相近学科领域的博士生导师或相当水平专家填写,其中有一位应是申请人的博士导师。

7.其他材料:(1)留学博士需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推荐意见》或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户口注销证明;(2)以在职身份申请做博士后的人员需提供脱产证明;在职人员如出站后自主择业的,供职单位应提供同意自主择业的证明;(3)辞职人员须提供原单位人事部门同意辞职的证明或原单位同级政府人事部门所属人才流动服务机构出具的《辞职证明书》或档案存档证明;(4)转业(复员)的军人,需出具师以上单位政治部同意转业的批函。

四、在站待遇

1.航科院按国家政策提供工资福利;

2.对考核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给予奖励;

3.工作站为博士后提供必要的科研条件,工作站为博士后发放无房补贴;

4.表现优秀者,可优先录用作为航科院工作人员。

五、注意事项

1.有意申请者,可以邮寄或电子邮件的方式报名。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报名的,上述全部申请材料须提交电子版和原件扫描件,邮件名称请标注“博士后申请”;以邮寄的方式报名的,请将申请材料邮递至指定地址,请在信封右上角注明“博士后申请”,请同时发送《博士后申请表》和《博士后研究项目计划书》至指定电子邮箱;

2.招收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24日,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期组织招收考核,招满为止;

3.所有应聘资料恕不退还,涉密材料应做脱密处理。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管理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028

咨询电话:010-64473535

邮箱:hangkybsh@163.com

单位网址:www.castc.org.cn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1年6月11日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