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科研院所博士后招聘 >

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2022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公告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1-12-03

一、公司简介

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是北京市属唯一一家大型非银行金融机构,注册资本22亿元人民币,中国信托业协会发起单位、理事单位,中国证券业协会、北京市银行业协会会员单位。

北京信托成立于1979年,是中国信托业从起步到规范发展的重要历史见证人和实践者。40多年来,公司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贯彻国家战略和政策导向,以“尽信守托、经世济民”为使命,秉承“恪信重诺、审慎稳健、尽责笃行、守正出新”的理念,建立了日臻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依托高素质的专业管理团队、完备的风险管理体系、雄厚的金融服务实力和大批稳定优质的高端客户群体,已发展成为资产质量高、流动性良好、抗风险能力强、广大投资者充分信赖的优质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机构。

二、岗位要求

北京信托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由公司战略管理部统一管理,整合公司在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的研究力量和研究资源,为公司战略规划、行业政策研究、信托业务创新等重要工作贡献力量。现根据发展需要,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相关要求如下: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水平,身体健康,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

2.近年来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将于2022年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年龄35岁周岁以下;对于非应届博士研究生,公司可提供实习机会,待毕业时优先考虑入职;

3.具有金融、经济、应用数学、财会、法律等专业背景,复合专业背景者优先考虑;

4.具备较强的独立研究能力和敬业精神;

5.具备全日制进站工作条件,不招收在职研究人员。

三、研究方向

围绕信托行业法律理论与业务实践、资管行业监管与发展、公司治理与财税实务等方向开展研究工作,研究选题如下,申请人可参照以下课题任选一至两项申报:

1.信托公司量化投资策略研究

2.经济周期与信托公司资产配置

3.信托公司家族信托资产配置研究

4.信托公司财富管理业务发展研究

5.信托公司全面风险管理研究

6.信托公司标准化资产风险管理体系研究

7.第三支柱建设中养老信托的发展模式研究

8.资管产品法律纠纷与典型案例研究

9.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数字创意、新材料或工业互联网等行业产业政策趋势、技术路径及应用的研究

10.我国信托业公司治理模式及其优化研究

11.自选课题:信托、资产管理或产业研究领域的其他课题

四、在站待遇

1.提供具有行业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并按北京市最高标准交纳“五险一金”;

2.提供住房或住房津贴;

3.提供必要的科研工作条件,并每年为博士后人员提供一定金额的科研经费;

4.工作优秀者优先转入公司编制;

5.其它方面按国家有关标准执行。

五、申请材料

1.本人简历;

2.申请课题的研究计划书(5000字以内);

3.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如证书未发,可提交在读证明);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留学人员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两篇学术代表作。

申请人请在2021年12月20日前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postdoc@bjitic.com,邮件标题注明“学校+姓名+专业+应聘博士后 ”。

博士后工作站将根据“公开招收,严格考核,择优录取”原则,对申请材料进行筛选,初审合格者将分批次面试后择优录取,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北京市朝阳区安立路30号)

电话:010-59680819,010-59680695

公司官网:www.bjitic.com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