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科研院所博士后招聘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粒子天体物理中心2023年1月招聘1名博士后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3-01-19

岗位属性:博士后

岗位数:1名

岗位职责:

高能天体物理理论研究与软件工具开发

工作内容:

这部分工作是高能所创新项目《多模态数据关联融汇的高能天文领域知识发现系统研发》的关键内容。研究者将和易疏序青年研究员以及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和高能所国家高能数据中心的研究者一起开展研究,进行高能天体物理理论研究与软件工具开发。工作内容包括:

1.对特定高能天体系统(X/伽马射线双星、伽马暴、磁陀星)的理论模型进行系统性调研;

2.软件开发项目的整体协调;

3.搜集和整理已有的相关软件工具和代码资源;

4.发表科研文章和科技报告;

5.入选者可以有一定的自由支配时间从事自己感兴趣的科研课题,同时鼓励入选者参与粒子天体重点实验室的其他科研项目。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是中国高能空间卫星项目慧眼、怀柔一号等的设计、建造和运行单位。易疏序是慧眼、怀柔一号的科学合作组成员,领导“引力波/多信使天文学”研究小组,依托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的空间天文项目等开展引力波与高能天体物理相关的多心事天体物理研究。

岗位期限:2年(申请人可根据项目适当延期)

申请截止日期:2023年3月31日(如未招满,截止日期后提交的申请也会被考虑)。

岗位要求:

1.具有博士学位;年龄35岁以下。

2.专业背景:物理、天文学等相关专业。有理论天体物理研究背景,熟悉致密天体、辐射转移过程、吸积物理、粒子加速等理论方向者优先;

3.有较强的计算机编程能力;

4.愿意学习新知识和尝试新技术;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团队协作精神、良好的学术道德和严谨科学态度,乐观开朗,身体健康、能胜任岗位的工作要求。

5.待遇按高能所博士后有关规定执行(具体可咨询人力资源处董老师);

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发表论文列表);

2.研究兴趣概述;

3.学历、学位证书;

4.由两位推荐人直接发送的推荐信。

有意应聘者,请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报名材料至下述联系人:

(一)联系合作导师: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

联系人:易疏序青年研究员

Email:sxyi@ihep.ac.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某某岗位+本人姓名 )

(二)咨询部门:人力资源处

联系人:老师

Email:dongxy@ihep.ac.cn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www.ihep.cas.cn/zszp/zpxx/bshzp/202301/t20230112_6598940.html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