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企业博士后招聘 >

2021春季黑龙江鸡西市“名校优生”校招(哈尔滨站)240人公告

来 源:中国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1-03-29

一、校招原则及流程

在鸡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公开报名、现场资格确认、面谈、签约、考察、体检、公示、聘用”八个环节,在哈尔滨市设置面谈考点,面向全国高校开展“名校优生”校招工作,集中引进2021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和征集高校毕业生就职意向。

二、校招计划

(一)2021届高校毕业生引进计划全市企事业单位计划引进2021届普通高校“名校优生”240人。1.市直事业单位计划引进99人;2.鸡冠区、恒山区、滴道区、城子河区、梨树区、麻山区事业单位计划引进24人;3.鸡东县、密山市、虎林市事业单位计划引进86人;4.重点地方国有和民营企业计划引进31人,硕士以上人才给予事业周转编制。具体岗位名称及专业要求,详见《鸡西市2021年春季“名校优生”校招(哈尔滨站)岗位一览表》(附件1)。

(二)意向引进计划所学专业在校招计划中没有适合岗位的2021届“双一流”建设高校统招全日制毕业生,有意到鸡西就业的2022届普通高校统招全日制在校学生,可填报就职意向,无计划数量和专业限制。

三、资格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

(二)报名2021届高校毕业生引进计划的,需具有普通高校统招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以上学历,“双一流”建设高校可放宽至统招全日制一批次录取的本科毕业生。

(三)博士研究生年龄一般在35周岁及以下(1985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一般在30周岁及以下(1990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本科学历毕业生年龄一般在25周岁及以下(1995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

(四)具备引进岗位所需学历、专业、技能及其他条件;应如期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职业资格证书等。

(五)具备与工作岗位相匹配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能胜任岗位工作的能力,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六)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身体条件。

(七)服从用人单位对岗位的安排和调整。以下人员不得报名:

(一)截至报名结束时,已被鸡西市及所属县(市)区机关或事业单位正式录(聘)用的(含进入考察体检环节的)。

(二)“双一流”建设高校外的预科生、专科升本科毕业生。

(三)海外留学毕业生、定向培养、委托培养和在职培养的毕业生以及网络学院、成人教育学院、独立学院、自学考试等毕业生。

(四)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五)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六)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公职的。

(七)近3年各类招考过程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考纪律行为的。

(八)构成回避关系的。

(九)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

四、校招程序

(一)公开报名本次校招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进行,报名人员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一个岗位报考,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必须一致。本简章发布后,请报名人员访问鸡西市人民政府网站或“智汇兴凯湖”公众号,自行下载并填报《鸡西市2021年春季“名校优生”校招(哈尔滨站)报名登记表》(附件2)、《报名人员诚信承诺书》(附件4),并仔细阅读《研究生学科专业目录》(附件5),也可现场领取报名登记表,同时提交二代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培养学校加盖公章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或在籍学生证明材料。“双一流”建设高校统招全日制本科毕业生还需要提供能够证明录取批次的普通高校录取新生名册复印件或其它证明材料。报名人员应按照要求提供完整、真实、有效的个人信息,并将上述材料原件的扫描件(JPG格式),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到电子邮箱jxgccrcyj@163.com。报名截止时间另行公告。网上报名的,工作人员对报名人员网上提交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审查结果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本人。资格审查工作将贯穿校招工作全过程,提供虚假信息或故意隐瞒真实情况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聘用资格,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报名人员本人承担。

(二)现场资格确认通过网上审核的考生请携带上述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按指定时间地点(另行公告),到现场进行资格确认,通过资格确认人员,直接参加面谈。未来得及网上报名的人员,可携带上述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按校招公告时间,直接到考点现场报名并资格确认。

(三)面谈面谈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教育系统面试由讲课和答辩两部分组成),重点考察与报名岗位相关的能力素质和专业知识,不设开考比例。面谈成绩按100分计,低于60分者不予引进。面谈不合格的,不做为考察人选。面谈成绩合格但未被列为报名岗位体检考察阶段人选的,可按面谈成绩由高到低顺序,尊重报名人员意愿,调剂到同一类型专业无人报名岗位。

(四)签约与拟体检考察人选签订《鸡西市“名校优生”就业协议书》或《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即“三方协议”)。

(五)考察由各用人单位组成考察组,对考察人选进行考察并审查档案,深入了解人选的成长经历、政治表现、德才素质、性格特点和学习工作表现等情况,考察不合格的不予聘用。拟聘用人选自愿放弃的,须在考察期间内提出。

(六)体检对考察人选组织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教育系统可参照《黑龙江省中小学教师资格体检标准》执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七)公示拟聘用人员在鸡西市人民政府网站、“智汇兴凯湖”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期间,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资格。

(八)聘用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编制、工资、组织关系转接等手续。

五、就职意向报名

以下两类高校学生可报名就职意向。在后续安排的鸡西市高层次(博士硕士)人才引进或“名校优生”校招计划中,可为报名人员优先设岗、优先提供引进信息、同等条件优先引进。

(一)有意报名参加本站校招、所学专业在校招计划中没有合适岗位的2021届“双一流”建设高校统招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一批次录取的本科毕业生。

(二)2022年毕业的普通高校统招全日制在读博士或硕士研究生、“双一流”建设高校统招全日制一批次录取的在读本科生。本简章发布后,请报名人员访问鸡西市人民政府网站或“智汇兴凯湖”公众号,自行下载并填报《鸡西市2021年春季“名校优生”校招(哈尔滨站)就职意向报名登记表》(附件3),与二代身份证扫描件(JPG格式),一并发送到电子邮箱jxmxysyxyj@163.com。报名截止时间另行公告。

六、待遇及管理

(一)薪酬待遇凡被我市事业单位引进的“名校优生”,试用期工资可直接按试用期满后工资确定,转正定级时的薪级工资,按照国家及省市规定艰苦边远地区标准执行;聘用为我市“名校优生”的硕士、博士毕业生,可享受3万元、5万元补贴资金政策;其中被认定为市级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的博士、硕士人才,连续3年、每人每月分别给予2000元、1500元补贴,在鸡西购房的,一次性分别给予10万、5万元安家费;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统招全日制本科毕业生考入到我市企事业单位,工作满3年一次性给予2万元补贴。

(二)落实编制1.市县事业单位引进“名校优生”,按照规定程序签订就业协议并办理引进手续,落实相应事业编制。2.企业引进“名校优生”给予事业编制。按照“事业引进,企业使用”的思路,利用现有事业编制周转池,为通过校招引进的统招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落实事业周转编制。在企业服务5年期满,业绩考核合格的,可选择放弃事业周转编制留在企业服务,或选择相关事业单位工作,办理落入相关事业单位编制手续,从事业编制周转池中退出。

(三)考核管理“名校优生”除参加正常考核外,各级组织部门每年组织一次专门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培养和使用的重要依据。提出入党申请的,可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实行发展党员计划倾斜政策。对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或不服从组织安排、违反管理规定的人员,解除协议。

(四)培养使用1.加快培养锻炼。将引进“名校优生”培训分别纳入相关教育培训整体规划,统筹谋划、分类实施,做到当年引进当年轮训。推行导师团制度,由县处级班子成员、组织人事干部、业务骨干组成导师团,建立人才成长档案,通过“多师带一徒”方式,制定培养计划、定期谈心谈话,随时指导解决工作中的难题疑惑,促进人才快速成长。2.搭建施展才干平台。对引进到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统招全日制博士、硕士毕业生,直接纳入市级年轻干部储备库,符合相应条件、表现优秀的,在职数限额内落实正、副科级职务或相应职级待遇。对于特别优秀的,特别是专业紧缺的优秀人才可破格提拔,在全市范围统筹交流使用。3.拓展专业发展空间。聘用为我市的“名校优生”,本科毕业生从事本专业工作满1年,无需评审,可直接认定助理级职称。统招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2年可直接认定中级职称,博士研究生毕业后从事本专业工作可直接认定中级职称。本科毕业生初级定职后、统招全日制硕士博士毕业生中级定职后,可不受岗位数额限制直接予以聘用。4.解决人才后顾之忧。积极解决引进“名校优生”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需求。对从域外引进到机关、事业单位或企业的高层次人才,其配偶为机关、事业单位或国有企业工作人员的,可优先对应安置。子女在我市就读中小学的,统筹安排到优质学校或意愿学校。

七、组织保障为加强对“名校优生”校招工作的领导,确保校招工作顺利进行,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研究决定重要事项;各市直有关单位和县(市)区组织部门密切配合开展“名校优生”校招工作;派驻纪检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切实确保此次校招工作顺利实施。

八、特殊说明

(一)疫情期间,非面谈考点所在城市或高校学生参加面谈,应符合面谈考点所在城市或高校公布的疫情防控要求。(二)请报名人员持续关注鸡西市人民政府网站、“智汇兴凯湖”公众号,及时了解掌握“名校优生”校招工作进展情况。咨询电话:0467-2187015、6166615

点击下载>>>

2021年春季鸡西市“名校优生”校招(哈尔滨站)岗位一览表.xlsx

2021年春季鸡西市“名校优生”校招(哈尔滨站)就职意向报名登记表.xls

2021年春季鸡西市“名校优生”校招(哈尔滨站)报名登记表.xls

2021年春季鸡西市“名校优生”校招(哈尔滨站)报名人员诚信承诺书.doc

2021年春季鸡西市“名校优生”校招(哈尔滨站)研究生学科专业目录.docx

原标题:鸡西市2021年春季 “名校优生”校招(哈尔滨站)简章

文章来源:http://www.hljhulin.gov.cn/index/main!queryById.action?id=4028e4e1785e0db8017872c5db49000c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