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高端人才招聘 > 高校校长、院长、系主任、中层干部招聘 >

广州中医药大学2021年公开招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公告

发布时间:2021-07-14 截止时间:详见正文 发布来源:科学人才网
所属省份:广东 工作地点:广州 招聘人数:若干名
所属频道:高校校长、院长、系主任、中层干部招聘 地区栏目:广东高校招聘 相关栏目:

广州中医药大学创立于1924年,是新中国首批创办的4所中医药高等学府之一,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018年晋级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2020年成为广东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单位。

学校现有大学城、三元里两个校区,占地1355亩,环境优美。设有二级学院15个,本科专业29个。拥有以国医大师、长江学者、国家杰青、“973计划”首席科学家为代表的教职工5000余人,有全日制在校生近2万人。学校是全国首批获得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现有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22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达55个,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规模和培养质量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有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1个;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5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重点学科25个;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学校现有直属附属医院4所,与政府共建医院4所,非直属附属医院31所,中医医疗服务实力全国第一。

现因发展需要,向校外公开招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诚邀有志之士加盟!

一、招聘对象及岗位

(一)招聘对象:

境内校外人员。

(二)招聘岗位及人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1名。

二、任职条件

(一)应聘者需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

(二)坚持原则,治学严谨,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质和职业道德。

(三)专业要求:

具有下列学科本科或研究生学习教育经历(研究生:A010101马克思主义哲学、A010108      科学技术哲学、A0305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B0305马克思主义理论类)。

注:以上专业参考《广东省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目录》,若所学专业不在上述目录,但与上述专业相近者,可以报名,由资格审查小组审核,确定应聘资格。

(四)其他要求:

1.应聘者应具有博士学位、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特别优秀者,可放宽至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研究生导师资格。符合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条件的优先考虑。

2.主持过应聘岗位所在学科领域的国家级课题(项目),在国内外相关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过有影响力的学术论文和专著。具有高等院校或科研机构管理工作经历(现任或曾任国内本科院校二级学院副院长、研究所副所长等及以上职务)者优先考虑。

3.熟悉高等教育规律,在相应学科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具有宽广的学术视野,对学院建设具有战略性构想和创新性思维,具备担任院长所需要的组织领导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对外交流能力。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年龄在4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计算年龄截止时间:2021年8月。

(六)应聘人员应保证受聘后能全职到岗。

(七)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应聘:

1.受行政处分、纪律处分未满5年或有其他违规违纪行为的。

2.近5年内,在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考试、体检或考察中存在违纪行为的。

3.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或者刑事处罚期限未满的人员。

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它不得应聘的情形。

三、报名时间

自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8月20日止。

四、应聘方法及选聘程序

(一)应聘者需提交如下材料

1.填写并提交报名登记表(详见附件)。

2.身份证、学历学位证、职称证、导师资格证书及学科带头人证书复印件;境外留学归国人员所获学历学位证书需提供教育部学历认证书。

3.能充分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材料,包括:

(1)论文、论著目录。论文目录应包括论文题目、杂志名称、发表时间、排名等。著作目录应包括作者、书名、出版社、出版日期和本人执笔内容。

(2)重要获奖情况,包括奖项名称、级别、年度、本人排名和获奖证书复印件。

(3)主持完成的课题(项目)。包括项目名称、研究意义、本人作用、项目来源和经费情况。

(4)主要代表性论著复印件。

(二)选聘程序

1.应聘者报名;

2.资格审查和业绩审核;

3.应聘人员心理测试、面试答辩;

4.面试通过者参加体检;

5.组织考察、公示;

6.办理聘任手续并签订服务协议,入事业编制者另报省人社厅审批。

五、聘期说明及待遇

首聘期为四年(试用期一年),一年后学校按合同规定的责任、目标及要求进行考核,合格者正式受聘。首聘期满后根据考核情况,经双方协商可以续聘为院长或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聘为专业技术人员。

学校根据受聘人的条件和岗位要求,提供薪酬福利待遇:

1.符合任职条件和岗位要求,同时符合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条件的,享受高层次人才引进待遇,如安家费、购房款或周转房、科研配套经费,并可根据需要按学校有关规定妥善安置随迁配偶,具体面议。(广州中医药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公告:http://rsc.gzucm.edu.cn/info/1039/1961.htm

2.符合任职条件和岗位要求,但未达到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条件的,按学校正处职干部进行聘任,并享受相应待遇。

六、解释权

本公告解释权归学校党委,具体解释工作由学校党委组织部负责。

七、报名及咨询联系方式

应聘者需提交的材料请发送电子版至:zzb@gzucm.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本人姓名+学位+毕业学校+所学专业 。

咨询联系方式(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罗向晗020-3935846813631470149

李翊菲020-3935830713560007023

特此公告。

 广州中医药大学

2021年7月9日

附件2:

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5年4月,前身是1956年成立的马列主义教研组。

学院下设党政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自然辩证法教研室。学院是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和教育基地。

学院负责全校各层次、各专业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主要课程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自然辩证法》、《医学伦理学》、《中国文化概论》等,同时开设多门选修课。

学院有“科学技术哲学”硕士点。近年来,学院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项目等厅局级以上立项课题20余项,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编和参编教材、专著11人次。教师获得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南粤”优秀教师奖等省级以上奖励9人次。

学院现有教职工28人,正高职称5人,副高职称18人,硕士导师12人,致力于打造多个专业学术团队,已初步形成一支年龄梯队合理、学科结构完善,学历层次高,业务能力强的高素质师资队伍。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