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高端人才招聘 > 高校校长、院长、系主任、中层干部招聘 >

太原理工大学关于2022年11月公开招聘1名新材料界面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11-28 截止时间:详见正文 发布来源:科学人才网
所属省份:山西 工作地点:太原 招聘人数:若干名
所属频道:高校校长、院长、系主任、中层干部招聘 地区栏目:山西高校招聘 相关栏目:

太原理工大学是一座有着120年悠久办学历史的世纪学府,是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为加快学校建设发展,提升相关学科教学科研水平和国际竞争力,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新材料界面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1名,诚挚欢迎有识之士报名应聘。

太原理工大学“新材料界面科学与工程实验室”于2004年成立并在当年被批准为山西省重点实验室,2005年经教育部批准成为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08年通过验收,正式成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始终致力于打造国家级高水平科研平台,汇聚高端研发人才,开展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支撑太原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全面服务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实验室目前拥有杰青、长江、优青等高层次人才,是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机构。

一、应聘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高等教育事业,治学严谨,教书育人,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思想政治素质。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团队精神,乐于奉献,公道正派,作风民主,坚持原则,廉洁自律。

2.具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以及相关学科专业背景,在国内外学术界具有重要影响和公认的高水平学术成果。

3.具有开阔的战略视野,对实验室的建设具有创新性思维和战略性构想,以及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保持或赶超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具有先进的管理理念和较强的领导能力,有重点实验室或其它高水平科研机构的管理经历,能带领实验室获得高水平创新成果。

4.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和博士学位、或具有海(境)外高水平研究机构3年及以上副教授(副研究员)职称的人员。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创新人才项目入选者(长期)、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讲座)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国家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以上获得者(一等奖排名前2名,二等奖第1名)及其他特殊杰出人才等优先考虑。

5.身心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最大不超过57周岁)(计算年龄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两院院士年龄可适当放宽。

6.聘任后原则上须全职到岗。

二、岗位职责

1.全面负责实验室日常业务和行政管理。

2.围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定位和科技创新总体目标,谋划实验室的科技发展战略,全面负责实验室发展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

3.在队伍建设、完成国家重大科研项目、获得高水平创新成果方面产生标志性成果。

三、工作目标

1.在聘期内组织承担国家重大、重点科技项目,取得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标志性科技成果(含学术论文与专著、专利、国家和国际科技成果奖励)。

2.组织推进实验室科学研究平台、技术研发平台和产业化平台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开放和运行水平。

3.培养和引进一批具有较强学术影响力的学术带头人,构建一支拥有知名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及优秀技术人员的高水平创新科研团队。

4.促进实验室研究工作跨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实验室与国内外学术机构和同行的学术交流,提升实验室在国内外的知名度。

四、待遇及聘期

按照《太原理工大学人才引进与管理办法(试行)》《太原理工大学人才引进“一事一议”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根据应聘人员的工作水平和学术影响,通过面议确定具有竞争力的薪酬、科研启动费和安家补贴等。

聘任后每届聘期5年,连聘不超过两届。

五、招聘程序

根据报名情况,经过资格审查、面试、组织考察、体检、聘任等程序,择优聘任。

六、报名及联系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6日。应聘人员需填写《太原理工大学公开招聘重点实验室主任报名登记表》(详见附件),连同以下报名材料扫描件电子版压缩包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人员姓名及岗位。根据报名情况,学校将择优邀请应聘人员进行面试。应聘人员参加面试的往返旅费及食宿费用由我校承担。

报名材料:学历、学位、职称、博士生导师、社会兼职等证明材料,能充分反映应聘人员学术水平的各类支撑材料等。

联系人:牛老师

电 话:0086-351-3176058

Email:32824209@qq.com

附件:太原理工大学公开招聘重点实验室主任报名登记表

 

太原理工大学

2022年11月22日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www2017.tyut.edu.cn/info/1026/24966.htm?from=singlemessage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