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高校招聘 > 高校教师/教学科研人才招聘 >

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2021年诚聘海内外人才

发布时间:2021-03-29 截止时间:详见正文 发布来源:中国科学人才网
所属省份:山东 工作地点:青岛 招聘人数:若干名
所属频道:高校教师/教学科研人才招聘 地区栏目:山东高校招聘 相关栏目:

一、学校简介

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也是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近年来山东大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各项事业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学校的综合水平和办学质量明显提升,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

学校规模宏大,形成了一校三地(济南、青岛、威海)、八个校园的办学格局。青岛校区地处青岛市蓝色硅谷核心区,现有8个学院和11个科研机构,有政治学、生物学、大数据处理与可视计算、海洋科学与工程、环境污染与控制、交叉法学等6学科高峰计划建设学科,形成了生命、环境、信息、政法、海洋等学科集群和若干个优势研究方向。

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我校制定了一系列人才引进计划,竭诚欢迎海内外英才加盟山东大学,同创辉煌。

二、研究院简介

2015年,山东大学与芝加哥大学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在多个学科与领域进一步进行交流合作。2016年底,两校又在原备忘录的基础上,同意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合作建设公共治理研究院,旨在推进山东大学与芝加哥大学在治理领域的研究合作,并开展相关学术活动。

作为山东大学与芝加哥大学的国际合作平台,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于2017713日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正式举行揭牌仪式。研究院致力于推动公共治理领域的重大问题和相关政策的研究,力求拓展国际研究合作,并为中国公共治理研究提供新视角。

公共治理研究院将不断加强与芝加哥大学深度合作,巩固公共治理研究院作为山东大学与芝加哥大学国际合作平台的国际化作用。加强山东综合社会发展数据库(SGSS)作为国内知名的省级自代表性综合社会发展数据库的地位,建设学科交叉研究的数据采集平台和服务山东的公共治理大数据平台,推动SGSS数据成为研究山东综合社会发展重要的数据来源。进一步发展与有关中央部门及国家级智库的合作,建设政府决策研究平台。

公共治理研究院是山东大学学校直属科研单位。作为学校重点建设的跨学科、跨院系、跨学校的科研合作平台,研究院致力于推动公共治理领域重大问题和相关政策的研究,为国内外公共治理研究提供新视角;致力于建设山东省综合社会发展数据库,为学科交叉研究和服务山东提供数据支撑;致力于聚合山大乃至全球研究资源,为政府公共治理领域的重要问题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

公共治理研究院现有一支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的学术团队。学科交叉融合,研究成果高质丰富,国际化水平处于同类机构前列,多位知名教授在国内外学界有着重大影响。研究方向涵盖政府治理、公共事务、政府决策、城乡发展等领域,其中基层治理领域的研究成果多次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

现面向海内外延揽高水平人才,竭诚欢迎海内外英才加盟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

三、招聘计划

1、招聘岗位:预聘制/合同聘用制教师、博士后。

2、专业需求:公共治理领域相关专业,包括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心理学、城市研究、环境研究、人力资源管理或其他跨学科研究。

3、工作地点: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

四、招聘要求

(一)预聘制/合同聘用制教师

1、岗位要求

主要招聘研究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三类:

1)研究员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岁;海外知名大学或研究机构助理教授或优秀博士后,国内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相应水平的教学科研人员。

2)副研究员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海外知名大学或研究机构优秀博士后或博士,国内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优秀博士后,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相应水平的教学科研人员。

3)助理研究员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2岁,并至少具备下列条件之一:海外知名大学或研究机构博士后或博士毕业生;国内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博士后;各学历阶段均为国内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且具有两个以上院校经历或一年以上海外留学经历的博士毕业生;学科排名前列的国内著名高校应届博士毕业生。

2、引进待遇

1)工资执行国家事业单位工资标准,学校提供有竞争力岗位绩效工资。

2)学校为每一位科研教师提供科研启动经费人民币6-20万元,入选山东大学青年学者未来计划者另有20-50万元。

3)学校为每一位科研教师提供住房补助。

4)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学校的附属中小幼教能够为教职工子女提供优质的基础教育。

(二)博士后

1、岗位要求

近三年内在海内外世界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1)分特别资助类、重点资助类、项目资助类三种,能保证在山东大学连续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1个月,全职在校工作,期满考核不合格作退站处理。

2)期满考核达到培养要求者可考虑转聘为相关学科教师岗位,优秀者可参与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等人才项目的选拔。

2、引进待遇

1)工资待遇:

特别资助类博士后,每人每年不低于30万元;

重点资助类博士后,每人每年不低于20万元;

项目资助类博士后,每人每年不低于12万元。

2)按在职事业编教师同等标准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为外籍博士后购买商业医疗保险。

3)学校提供博士后公寓优惠租住。

4)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

5)为关系转入我校的博士后子女提供山东省优质的基础教育。

6)青岛校区博士后额外享受青岛市3万元/人生活补贴及3万元/人住房补贴。

五、招聘程序

1、应聘者将完整个人简历(个人基本情况、教育和工作经历、学术成果、教学和科研经历等)通过邮件发送至:iog@sdu.edu.cn,邮件命名为:公共治理研究院+姓名+应聘岗位 ,应聘者资料将严格保密;

2、收到材料后,会组织相关专家及职能部门人员进行材料初审,通过材料初审的,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试讲邀请;没有通过材料初审的,原则上不再专门回复;

3、招聘工作全年滚动进行。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鲁老师

电话:0532-58630309

研究院网址:www.iog.sdu.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