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高校招聘 > 高校教师/教学科研人才招聘 >

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中心与海峡联合研究院基因组中心2022年1月联合招聘在编科研人员(讲师\副教授)

发布时间:2022-01-19 截止时间:详见正文 发布来源:科学人才网
所属省份:福建 工作地点:福州 招聘人数:若干名
所属频道:高校教师/教学科研人才招聘 地区栏目:福建高校招聘 相关栏目:

福建农林大学坐落于福建省省会福州市闽江畔,毗邻沙滩公园,校园环境优美,是福建省重点建设3所高水平大学之一。福建农林大学作为菌草技术的发源地,牢记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菌草技术发明人林占熺研究员及其团队几十年工作基础上,举全校之力成立菌草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聚焦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着力在构建菌草科学与技术体系上下功夫,进一步把好事办好,为菌草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彰显福建农林大学作为。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依托福建农林大学建立的中国唯一的国家级菌草技术科研平台(简称“菌草中心”),现有固定人员110人,客座人员36人,拥有仪器设备184台套,拥有较强的菌草工程技术力量及较完备的产品研究开发条件,与国内外科研院所、企业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

海峡联合研究院为校直属科研机构,具有完善的软硬件平台与活跃的科研氛围。海峡联合研究院基因组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中心拥有国际水平的基因组学软件硬件平台以及分子生物学研究平台。主要从事以甘蔗为主的热带、亚热带作物基因组及其生物学性状研究。基因组中心在《Nature》,《Cell》,《NatureGenetics》,《PNAS》,《GenomeResearch》,《Genomebiology》等主流研究刊物上发表各类文章130篇。

根据学校部署,海峡联合研究院现与国家菌草中心联合开展项目研究,结合菌草在以草代木、防风固沙等应用实践过程存在抗性不足,相关关键生物学性状分子机制不清等问题。种质创新团队围绕着三个研究方向:1)菌草种质资源收集、杂交群体创制与品种选育。2)菌草基因组、关键性状解析与分子育种体系构建。3)菌草遗传转化体系与突变体库的构建。团队拟在3~5年内实现基础理论创新突破,长期目标是实践菌草分子育种。

为扩大课题组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1-2名在编科研人员。欢迎广大有志于本领域科研工作的优秀学者前来应聘。

招聘岗位:

在编科研人员1-2名。

基本条件:

1.取得海内外高水平大学生物信息学、草学、植物学、遗传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熟悉常用的生物网站或数据库,熟悉Linux操作系统,熟悉基本统计和数据库相关知识;善于发现并解决问题,逻辑思维能力强;具备良好的英语读写能力。

3.优秀的独立操作和开展科研的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人际关系处理能力以及组织协调能力。

待遇和支撑条件:

1.工资根据候选人的资质条件,年薪面议,优秀人员享受安家费或人才过渡房。

2.优秀人员可直评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3.支持申请福建省内及国家级相关的人才计划,符合相关人才条件的,可享受相关人才待遇,发放生活补贴和安家费补助。

聘期任务:从事一线研究教学工作,发表高水平论文。

应聘方式:

应聘者将个人履历以及科研背景材料Email至:zjisen@126.comzjisen@faf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某某岗位+本人姓名 。符合要求者,尽快安排面试。应聘材料将严格保密,仅回复合适的应聘者。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s://net.fafu.edu.cn/hist/ce/83/c5694a315011/page.htm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