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高校招聘 > 高校教师/教学科研人才招聘 >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2022年人才招聘公告(博士)

发布时间:2022-03-17 截止时间:详见正文 发布来源:科学人才网
所属省份:河北 工作地点:保定市 招聘人数:若干名
所属频道:高校教师/教学科研人才招聘 地区栏目:河北高校招聘 相关栏目:

一、学校简介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是司法部直属的唯一一所普通高等警察院校,始建于1956年,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河北省保定市。作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最高学府和刑事司法领军院校,全面建成司法行政系统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和高级警官培训基地、司法行政理论研究创新基地,被誉为我国“司法警官的摇篮”。学校地域优势明显,距北京市区135公里,距雄安新区核心区仅30公里,交通便利。学校建有全国唯一的监狱戒毒文献信息中心、律师文献信息中心,拥有现代矫正技术司法部重点实验室和戒毒康复技术、司法信息安全、模拟法庭等16个现代化实验室。监狱学、侦查学被教育部批准为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二、招聘原则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在考核、考察的基础上择优聘用。
三、招聘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2.热爱教育事业和教师职业,关爱学生,为人师表,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心理素质好。
3.具有团队精神和敬业精神,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以及较好的表达能力、写作能力。
4.自愿从事警察教育,服从人民警察纪律规定。
5.身体健康,具备胜任应聘岗位工作的身体条件。
6.学历学位要求:需具备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年龄要求:一般不超过40周岁。
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录)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报考。
四、招聘计划
本次博士研究生招聘岗位数17个。其中,教师岗15个,期刊编辑岗2个。
岗位名称 专业方向要求 其他要求
教师岗位 公安学类(侦查学、犯罪学、公安管理学、警务指挥与战术等)  
公安技术类  
教育学类 入职后以罪犯教育学、矫正教育学为教学科研方向。
心理学类(临床心理学、犯罪心理学、应用心理学等)  
法学类(刑法学、刑罚学、法学理论、宪法学、行政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比较法学等) 部分刑法学人才入职后以监狱学、社区矫正为教学科研方向。
医学类(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  
管理学类(公共管理等)  
哲学类(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理论类(马克思主义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科学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理论等) 1. 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2. 要求本科或研究生至少一个阶段与博士阶段专业相同。
工学类(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 入职后以数据警务技术为教学科研方向。
政治学类(中共党史、政治学理论、中外政治制度) 入职后以警察政治工作为教学科研方向。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  
军事学类  
体育学类(散打、武术、体能训练等方向) 入职后以警察体育训练、战术为教学科研方向。
期刊编辑岗位 刑法学、社会学、中国语言学  
注:应届毕业生能如期毕业且顺利取得国家教育主管部门认证的学历、学位。
五、招聘程序
1.报名
报名方式:直接通过电子邮箱向学校报名。
报名时间:发布招聘公告即日起开始报名,全年招聘。
报名材料:(1)《中央司法警官学院2022年人才招聘报名表》(见附表);(2)高校各学习阶段的学历学位证书及认证(国内学历学位认证分别在“学信网”和“学位网”查询生成;获得国外学历学位的,需提供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3)加盖公章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应届毕业生提供);(4)身份证;(5)个人简历;(6)科研成果。请将以上材料的电子版或扫描件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政治部人事处邮箱:zjy_rsc@163.com,邮件标题为“××大学××专业博士×××(姓名)应聘××岗位 ”。
2.资格审查
学校将分批次对应聘者的学历学位等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凡通过资格审查的,以电话方式通知本人。
3.考核
通过资格审查人员需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试讲等考核,包括综合素质考核和试讲两部分,分值比为4:6。
4.体检和考察
考核合格人员须参加体检,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环节,主要通过审核档案以及政审谈话等多种形式,全面考察应聘人员的政治思想、德才表现、工作能力及有无违法违规行为等情况。必要时学校派人到相关院校、单位进行政审。
应聘者须获得教育部门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并经确认后方可进行下一环节。
5.公示
根据考核、体检和考察结果,经学校研究确定拟聘人员,在学校网站公示7天。
6.办理聘用手续
公示期满无异议人选确定为拟聘人员。拟聘人员与我校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
六、待遇
1.享受事业单位编制和工资福利待遇,符合条件的授予人民警察警衔并享受警衔津贴。
2.对学校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给予一定数额的安家费和科研启动费,具体金额面议。
七、纪律监督
1.本次公开招聘有关信息在下列网站公布,供应聘者查询和社会监督:司法部网站(官网首页“招考录用”栏)、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网站(官网首页“通知公告”栏),请密切留意。
2.为加强对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的监督,学校纪委将实施全程监督,受理违规违纪问题的举报。监督举报电话:0312-5910317(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电子邮箱:zjyjjjc@126.com
八、其他
1.服务期按录用后签订的协议执行。
2.有关本次招聘工作的具体问题,欢迎电话咨询。
招聘政策咨询电话:0312-5910791(乔老师)、0312-5910145(许老师)
竭诚欢迎有志之士来我校工作!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