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高校招聘 > 高校教师/教学科研人才招聘 >

西湖大学理学院邓力教授课题组行政助理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5-19 截止时间:详见正文 发布来源:科学人才网
所属省份:浙江 工作地点:杭州 招聘人数:若干名
所属频道:高校教师/教学科研人才招聘 地区栏目:浙江高校招聘 相关栏目:

一、实验室介绍

邓力教授先后于1987年获得理学学士学位(清华大学),1990年获得理学硕士学位(University of Wisconsin, Milwaukee),1995获得博士学位(Harvard University,师从Eric. Jacobsen教授)。随后,先后加入George M. Whitesides(Harvard University)课题组和Gregory L. Verdine课题组(Harvard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研究。在1998年,受聘为Brandeis University助理教授并开始独立研究,先后晋升为副教授(2003,终身教职)、教授和讲席教授(Orrie Friedman Distinguished Professor, 2005),并在2011-2014年期间担任化学系主任。邓力教授现受聘为西湖大学徐明益讲席教授(全职),并担任理学院执行院长。

邓力教授利用金鸡纳生物碱衍生物进行了有机小分子不对称催化的开创性研究,发现了手性有机胺小分子能通过氢键作用来活化亲核分子,以实现高效的不对称反应。在此基础上,邓力教授进一步开创性地发展了利用有机小分子催化剂与反应底物间的多氢键及其它非共价键作用进行协同催化的不对称反应。此协同催化概念被用以发展广泛有用的手性催化剂,从而实现各类高选择性的不对称反应。近年来,邓力团队还发展了一类新型手性催化剂,让通常是亲电试剂的亚胺底物作为亲核试剂参与反应。这些新颖高效的催化反应为手性胺合成提供了全新的合成方法,代表了当今不对称催化领域的最重要进展之一。

邓力教授自2000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有机小分子催化反应及机理研究,以及相关反应在有机合成中的应用,开展了长期而系统性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的重要学术成果,被国际同行公认为不对称有机催化领域的开创者和引领者之一并获得2020亚瑟科普学者奖,在Nature,PNAS ,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等期刊发表了很多篇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论文,同时有很多催化剂已授权给多个试剂和制药公司开发使用。他还担任Nature,Science, JACS等多家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的审稿人以及中美日等多国学术机构的评审专家。

西湖大学邓力教授介绍:    

https://www.westlake.edu.cn/academics/School_of_Science/Our_Faculty/Our_Faculty_2/202006/t20200617_5917.shtml

课题组网页:https://denglab.westlake.edu.cn/


 

二、招聘岗位:行政助理

岗位职责:

 1.负责相关材料的整理保存;

 2.财务报销;

 3.协助科研团队开展科研工作;

 4.协助管理维护实验室设备;

5. 完成上级交代的其他事务等。

岗位要求:

 1.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优先考虑化学等相关专业;

 2.具备良好的行政事务处理能力,中英文写作及交流能力;

 3.工作积极主动,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和团队意识。


 

三、岗位待遇

根据西湖大学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及西湖大学的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四、应聘方式

1.报名时间:截止2022年5月31日有意应聘者请从速投递应聘材料。

2.申请材料: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附件证明材料以一个pdf文件形式发送到:deng_lab@westlake.edu.cn,邮件标题及附件简历命名方式为:应聘岗位-本人姓名;

3.招聘流程:经初步评审,我们将通过电话或邮件向符合应聘条件的应聘者发出面试通知。三个月内没有收到面试通知者可自行放弃等待。因接待能力所限,谢绝自行来访。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