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高校招聘 > 高校教师/教学科研人才招聘 >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2022年教师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8-11 截止时间:详见正文 发布来源:科学人才网
所属省份:福建 工作地点:福州 招聘人数:若干名
所属频道:高校教师/教学科研人才招聘 地区栏目:福建高校招聘 相关栏目:

一、这里蓬勃发展 卓然拔萃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创建于2004年,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非营利性民办本科高校。学校占地面积1500余亩,校园建筑面积48万余平方米。现设有外国语学院、财金学院、经管学院、大数据学院、智能建造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8个二级教学单位,以及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学院(服务地方办公室)等教学平台。拥有涵盖经、教、文、工、管、艺等6个学科的共37个本科专业。现有专兼任教师1000余人,全日制本科在校生18500余人。在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的2021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中,学校被评为六星级中国顶尖民办大学,综合指标跃居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第四位(经管类),多年蝉联福建省第一位。

二、这里宜业宜居 向海而生

学校地处素有“海滨邹鲁、文献名邦”美誉的福建省会福州市长乐区。

学校所在地交通便利,机场、高铁、地铁、海港、高速路网皆备:长乐国际机场开通国内外航线119条,尤可直飞祖国宝岛的台北、高雄;高速公路形成以福州为中心、覆盖全省的“四小时通达网”;高铁与地铁站,在校内就举目可及,还是北京-台北高铁的节点。

福州政策叠加、发展机遇难得。被国家赋予福州新区、海丝核心区、自贸试验区、生态文明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等政策资源。学校所在的福州国家级滨海新区,正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战略,打造东南沿海重要的现代产业基地,着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培育发展海洋新兴产业,壮大临港产业。

福州山清水秀、生态环境良好。城市森林覆盖率为58.36%,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2位;也是中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之一,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8位。

福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建城已有2200多年,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昙石山、船政、三坊七巷、寿山石等4大文化名片。三坊七巷被评为十大“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之一,从这里走出了林.则徐、沈葆桢、严复等一批历史名人。

三、这里舞台广阔 名师辈出

1.质量立校 育人成果丰硕

学校现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4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7个;拥有国家一流课程2门,省级一流课程56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类)9门,省级本科教学团队2个;获批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51项,省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2项、省级“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精品项目2项,省级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41项;获批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项目4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7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4个,省级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平台项目4个;获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8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

2.科研兴校 融入地方发展

学校建立福建致公经济研究院、郑振铎与闽海文化研究中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中心、现代服务业大数据应用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银行与金融研究院等科研平台。近年来,获批国家级与省部级项目98项,获授权专利848项,在SCI、SSCI、CSSCI、CSCD、EI等各类刊物发表论文3400余篇。根据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最新发布,我校2021年竞争力位列全国民办高校第24名,福建省第一名。

3.荟萃群纶 新老赓续相传

学校拥有一支以国家级和省级教学名师为引领的德才兼备、素质优良、结构优化的师资队伍,80%以上教师具有硕士以上学位,40%以上教师具有高级职称。其中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福建省杰出人民教师、福建省高校教学名师、福建省优秀教师、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才、福建省引进ABC类高层次人才、福建省台湾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人才、“闽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福建省“新世纪优秀人才”和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人才。同时还聘任了50余名来自美国、英国、法国、西班牙、中国台湾等境外教师。

立足成果平台,云集专家翘楚,福外期待和您戮力并进,共创事业发展更辉煌壮丽的明天!

四、这里尊师礼贤 后顾无忧

秉持“工作有平台、生活有尊严、发展有盼头”的理念,学校把教师发展摆在学校发展的第一位,着力人文关怀,提供优厚待遇,关照员工家属,是福建省唯一享受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民办高校。

(一)待遇优渥

1.高层次人才:年薪19-60万,科研经费10万,安家费及购房补贴11-30万,博士津贴3万/年,高层次人才,一人一策。

2.硕士研究生:综合年薪12.5-15.2万,具体待遇根据应聘者个人情况定级后确定,依据《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薪酬管理办法》执行;

(二)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与其他待遇

1.符合条件者可申请办理福州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

2.优秀人才可直聘教授、副教授;

3.支持申报各级各类人才项目,入选后可享受相应待遇;

4.协助解决高层次人才随迁配偶工作及随迁子女入学入园安排;

(三)其他福利

1.福州市区无住房者可按规定在聘期内免费入住精品人才公寓;

2.教职工三餐免费,五条线路校车由福州市区至学校定时往返接送;

3.寒暑假发放全额薪资,根据工作年限发放校龄津贴,享受年度生日礼金,国家重大节日发放节日慰问金;

4.提供教职工体检、暑期交流考察、校内健身房免费使用及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

五、岗位需求

序号

学院

招聘岗位

岗位要求

计划人数

联系人

报名邮箱

博士

硕士

1

外国语学院

英语

专任教师

英语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CSSCI核心期刊及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或指导省级以上学科竞赛比赛一等奖及以上奖励者优先

1

2

黄老师15396019696

942190378@qq.com

诊辅中心

专任教师

1. 英语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通过专业英语四级或八级;

2.熟练掌握Word及Excel各项功能,文字表达功底扎实,熟悉spss数据分析等;

3.有大学英语四六级、专业英语四八级、考研英语或雅思托福培训经验者优先。

 

3

西班牙语

专任教师

西班牙语专业博士研究生;或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且在CN期刊及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中级及以上职称者优先)

1

 

日语

专任教师

日语专业博士研究生

1

 

法语

专任教师

法语专业博士研究生

1

 

2

财金

学院

财税类

专任教师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本硕专业一致或相近(具有企业实践经验者、资产评估师证优先);

2.资产评估、会计等学科专业,能承担资产评估、会计类相关课程教学任务。

2

2

黄老师 15394407032

huangxiaolan@fzfu.edu.cn

3

大数据学院

计算机类

专任教师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博士、具有高级职称、企业工作经验者优先);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控制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软件开发、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方向。

4

4

高老师18120891112

867641644@qq.com

电子商务

专业教师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博士、具有高级职称者优先);

2.电子商务管理、网络营销、跨境电商等方向。

1

1

数学

专任教师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博士、具有高级职称者优先);

2.运筹学与控制论、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数学等方向。

 

1

实验教师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

2.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信息类相关专业。

 

1

4

艺术与设计学院

数字化艺术类

专任教师

专任教师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博士、具有高级职称、企业工作经验者优先);

2.艺术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交互设计、工业设计、动画、艺术与科技、虚拟交互设计等学科专业方向。艺术与科技方向要求能够独立创作艺术虚拟场景与互动、虚拟立体视觉艺术与技术、虚拟艺术角色设计与人工智能等相关实践与研究;虚拟交互设计方向要求熟练掌握程序设计基础(Unity)、虚拟现实应用设计、虚拟引擎UE4、交互设计、新媒体传播等相关实践与研究。

 

2

陶老师 18094002853

taozhangwei@fzfu.edu.cn

服装与服饰设计

专任教师(意大利合作办学方向)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

2.具有服装与服饰设计等相关专业背景,海外研学经历(意大利留学经历者优先)。

 

2

5

教育

学院

学前教育

专任教师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博士、具有高级职称者优先);

2.学前教育、教育学、心理学等相关专业。

 

2

黄老师 13405913976

539939958@qq.com

小学教育

专任教师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博士、具有高级职称者优先);

2.教育学原理、教育心理学、小学教育学、英语课程与教学论、语文课程与教学论、书法等相关专业。

1

2

中文国际教育

专任教师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博士优先);

2.应用语言学、国际中文教育(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等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

 

2

体育教育专任教师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博士、具有高级职称者优先);

2.体育教育训练学、体育人文社会学等体育学类相关专业。

 

1

6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博士优先);

2.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国外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中共党史、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等专业;

3.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

1

1

林老师 18120828890

337838603@qq.com

7

福建致公经济研究院研究专员

1.应/往届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

2.城市与区域规划、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农业农村经济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经济统计学、土地管理、经济地理、公共管理、物流管理、交通工程等相关方向。

2

2

林老师15005036571

3498073380@qq.com

8

郑振铎文化研究中心

专职研究人员

1.有志于从事郑振铎文化研究。

2.具备硕士学位(全日制)或博士学位。

3.专业方向:中国文学、外国文学、翻译学、中国历史或文献学。

4.发表过郑振铎相关研究成果者优先。

 

1-2

林老师

18650053558

fzwywmrsc@fzfu.edu.cn

六、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首占新区育环路28号邮编:350202

联系人:

张老师13705950238林老师18650053558

官方网站:www.fzfu.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