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创新创业 >

2019“智汇滨湖”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在沪启动

来 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发布时间:2019-09-06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乔翔)2019“智汇滨湖”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上海选拔赛在上海举行。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伟伦,滨湖区科技镇长团团长吴雄刚,蠡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蠡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路新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太湖佳绝处,最美在滨湖”。王伟伦在地区推介中介绍说,滨湖的产业发展优势有高端创新平台集聚、高层次专业园区集聚、各类产业人才集聚。在未来的岁月里,滨湖会一如既往地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保障,让天下英才近悦远来。

现场,王路新介绍并具体阐述了无锡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相关政策,以及集成电路的专项产业政策,表达了“无锡的政策为企业发展助力提速,特别是把集成电路设计产业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点优选产业”的决心。

据了解,“智汇滨湖”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由中共无锡市滨湖区委员会、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无锡市滨湖区委组织部、无锡市滨湖区科学技术局、江苏省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委员会和上海信隆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无锡市滨湖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无锡市滨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无锡市滨湖区商务局、无锡市科技镇长团协办,旨在根据无锡市滨湖区产业发展需要,大力推动新兴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在全球前沿科技领域吸引一批带资金、带技术、带团队的高层次人才项目,为滨湖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大赛围绕无锡市滨湖区产业导向,面向全球引进集成电路设计产业领域为主导的高层次创新创业项目。参赛者须以团队形式参加,凡领衔人年龄在55周岁以下,在国内外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核心技术拥有自主支持产权,项目拥有较高的技术水平和广阔市场前景,具备海内外创新创业工作经验并有意向来滨湖创新创业的海内外高层次团队均可报名参赛。大赛拟征集160个参赛项目,选取其中60个分别参加国内现场路演赛及海外线上路演赛,并选出约30个项目参加复赛和总决赛角逐。

大赛获奖项目按要求落户后,将自动进入“滨湖之光”评选,享受50-100万元不等的资金支持,并有机会获得重点推荐,获得江苏省“双创计划”、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及滨湖区集成电路产业专项政策的扶持。

本届大赛是无锡市滨湖区首次通过“以赛引才”的方式引进人才和创业项目,以政府主办、政策引导、市场化运作模式实施。赛事执行方上海信隆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个专注于政府人才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创业服务的高端平台,已形成“以赛引才、资本助力、深度孵化、落地服务”为链条的体系化办赛模式和服务体系,将通过全球化专业赛事的策划执行能力,打通和解决项目人才落户后的各种痛点,全面提升高科技高端人才项目创业成功的概率,为滨湖筑巢引凤、创新发展助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2019“智汇滨湖”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上海选拔赛。燕鸟资本、正海资本、国泰君安等知名投资机构代表参加选拔赛并担任评审导师。近红外免疫分析生物芯片、salient pitch、昆山江鸿电子、AI芯片及行业解决方案等项目经过层层选拔进入上海选拔赛的角逐,在展示项目的同时获得了评审导师们的悉心的指导和诚恳的建议。大赛入围信息将在全部初赛结束后的三个工作日内公布。

据悉,本次大赛吸引了近百个项目,经过筛选入围初赛的项目共计19个,参赛项目均属电子电路集成相关行业,其中包括“尖端电子设备散热”的硬件型科技设备项目,也有“5G芯片”“AI芯片”的前沿科技型项目等。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