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创新创业 >

第十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在石家庄举行 2660多人与企事业单位达成引才意向

来 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18

由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12月13日在石家庄举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河北大学等87所高校组团参会,参会高层次人才4200余人。

我省共组织254家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会引才,包括省科学院、河北农业大学、君乐宝乳业、石药集团、长城汽车等,提供需求岗位1255个,需求人才7231人,其中博士需求1310人,硕士需求1702人,本科需求3071人。初步统计,用人单位共收取有效人才简历8750余份,其中博士简历310余份、硕士简历5500余份、本科及以下简历2940份,2660余名高层次人才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引进意向。

洽谈会期间,省人社厅联合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战略合作座谈会”,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力我省在新形势下面向全球引进急需紧缺人才。

省人社厅与省农业农村厅还共同举办了农业专家科技扶贫专项活动,积极为农业技术成果和我省贫困县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该活动共征集72项涉及种植、养殖、水产、农产品加工、农业机械等方面的农业实用技术,在全省发动了45家有技术成果转化需求的单位进行对接。通过洽谈,共有23家单位、41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6个技术项目现场签约。 (记者解楚楚)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