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创新创业 >

北京中关村面向外籍创业者开设线上课程

来 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0-03-31

为帮助外籍创业者来中关村创业,北京中关村海淀海外人才创业园推出了系列公益直播系列英文课程,内容涵盖法律、财税、人力、融资、社群运营等创业者们普遍关心和实际面临的问题。本期课程于3月30日启动。

据介绍,围绕外籍创业者在中关村的需求,中关村海淀创业园启动了“HPP Online School”系列公益直播课程专门面向外籍在华创业群体推出的,涵盖法律、财税、人力、融资、社群运营等8大主题。除了基础性的知识讲解和经验分享,课程讲师们也尽量结合目前疫情下产生的新问题、新机遇,推出的新政策等。

海淀创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深知外籍创业者在华的艰辛,愿意尽我们所能助你们实现梦想。”海淀创业园经过多年的建造与发展,已成为全国高端创业人才和上市企业最为密布的留学人员创业园之一。目前,中关村地区的外籍从业人员总数已近万人。

本期直播课程包括“社群运营:如何抓住微信群和线上市场的机遇?”“疫情期间的生活:你知道怎么用中文说‘新冠肺炎’吗?”“在中国寻找投资和联合创始人”等主题,将分别邀请相关人士进行讲解。

此前,为了真正把优秀人才留住,不仅要让他们感觉到“宜创”,更要让他们感受到“宜居”,为此在课程规划中,海淀创业园除了直接与商业相关的课程外,也设置了一些特殊的课程,为外籍创业者们讲解疫情期间在华生活的小知识,以及必学的汉语词汇等。

据悉,接下来,“HPP Online School”系列公益直播课程将根据外籍创业者们的反馈,和讲师们进一步探讨,持续推出高质量的英文课程,以服务更多正在创业或对在华创业感兴趣的外籍人才。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