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创新创业 >

聚才引智 义乌“一带一路”青年科学家论坛举行

来 源:中国义乌网
发布时间:2020-11-26

中国义乌网11月23日讯(记者 武亚东 通讯员 王伊米 编辑 童晓)11月21日-23日,中国计量大学第二届青年学者国际论坛暨义乌市“一带一路”青年科学家论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德国慕尼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青年学者线上线下参会,相聚双江湖畔,交流学术,探讨理想,共话未来。

举办青年学者论坛,是义乌与中国计量大学大力实施人才强校,积极招才引智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吸引优秀青年才俊加盟义乌与中国计量大学,为义乌和中国计量大学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为质量强国建设和义乌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作出更大贡献。

论坛中,线上线下参会学者积极发言,聚焦科技前沿,探讨学术热点,乐享思想交流碰撞之美。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薛振宇研究员、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白功勋研究员等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当前,义乌正奋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样板城市,建设以世界“小商品之都”为特色的国际样板城市。义乌抓机遇、抢人才,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打造中国创业高地,取得飞速发展。义乌聚焦建设300万人口城市,先后出台人才住房、子女入学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全力营造“零成本”创业就业生态;同时,率先成立浙中首家人才发展集团,探索“揭榜挂帅”全球柔性引才新模式,建设双江湖高校产业园区,为集聚高层次人才提供土壤。

下一步,义乌将打造创新要素创新人才高流量城市,推动高层次人才、大学生等关键人才指标倍增,形成区域性人才集聚洼地;打造科工贸一体化融合创新高地,积极引进培育高附加值全球科技型小商品产业和市场,推动小商品与人工智能、物联网、3D打印等先进技术深度融合;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孵化、集群发展的科工贸一体枢纽。接下来义乌将继续用最佳的环境、最优的服务、最好的政策,让来自各地的贤能之士在义乌创新创业、成就梦想。

此次论坛期间,与会青年学者们通过参观考察义乌企业和中国计量大学,参加学院分论坛活动等,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