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创新创业 >

收集人才简历近200份!西海岸举办海外留学人才线上对接活动

来 源: 青岛西海岸报/西海岸新闻
发布时间:2021-07-13

青岛西海岸报/西海岸新闻网记者 张静 通讯员 刘英会

近日,由区招才中心、区人社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主办的西海岸新区“留学报国情 冲浪西海岸”海外留学人才线上对接活动在中国国际人才市场青岛市场人才之家成功举办。

据悉,新区各海外引才引智工作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7所重点驻区高校,海尔集团、海信集团等20余家新区重点企业以及来自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等13个国家的200余名海外留学生参加活动。活动以“留学报国情 冲浪西海岸”为主题,分设“走近西海岸—云对接”和“冲浪西海岸—云招聘”两个板块,为海外留学人才走近新区、了解新区、选择新区提供了互动交流的平台。

其中,“走近西海岸—云对接”板块以《我在西海岸等你》新区青年人才宣传视频开场,点燃活动氛围。在现场连线环节,区招才中心、区人社局、驻区高校负责人和新区用人单位代表与来自俄罗斯、美国、德国、日本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30余名留学生代表现场连线,聚焦新区人才政策、住房、落户、岗位以及未来职业发展前景等广大海外留学生重点关注的问题展开热烈交流。“西海岸新区的人才政策和发展环境十分有吸引力,而且新区也有很多适合我的岗位,我一定会认真考虑将这里作为我未来发展的起点。”来自美国阿拉巴马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董帅博士在交流环节中,对来新区就业创业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另外,“冲浪西海岸—云招聘”板块通过“小圆桌”小程序设置了“人才政策咨询窗口”“职业生涯规划咨询窗口”以及和各企业交流的窗口,海外留学生可通过小程序咨询新区人才政策、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等,并与意向企业开展一对一求职面试交流。据统计,活动当天现场交流面试90余人次,收集海外留学人才简历近200份,众多海外留学青年人才与新区企事业单位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下一步,区招才中心将做好活动跟踪服务工作,为海外留学人才集聚新区创造便利条件,并借助新区各海外引才引智工作站搭建海外引才平台,拓宽西海岸新区企事业单位与全球海外人才互通的渠道,加快满足西海岸产业发展的海外人才需求。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