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创新创业 >

12个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在青“相亲”

来 源:青岛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22

近日,“海创英才百优项目”系列对接活动首站在青岛蓝谷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青岛蓝谷管理局共同主办,旨在搭建平台,让优秀海外人才与青岛各孵化园区和投融资机构深入对接洽谈,实现合作共赢。

“海创英才百优项目”系列对接活动,是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拓宽海外人才引育思路的又一创新举措,活动以人才项目需求为起点,精准对接我市“双招双引”载体。青岛蓝谷站作为“海创英才百优项目”系列对接活动的首站,率先承接2021中国青岛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成果,邀请优秀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来现场推介洽谈,为园区和项目搭建高效对接交流的平台。

活动当天,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日本、英国、荷兰等国家和地区的12个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参与对接。部分高层次人才对其研发的创新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并与蓝谷创业孵化园区企业和投融资机构代表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

“我们团队研发的项目,能够搭建一个实时处理百万车辆、千万人口的智慧城市交通数字化引擎,性能比竞品高三到四个量级,能够作为下一代智慧城市与智慧交通领域的核心基建。”正在多伦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潘飞对自己的团队及项目信心满满。“在前期的项目对接过程中,我们对青岛的创业扶持环境和产业发展前景都非常看好,因此研发团队达成一致,希望项目在青岛落地开花。”潘飞说。

“这项技术能为孤独症谱系障碍人群提供个性化的诊疗方案和康复服务,已应用在美国40多家康复机构、学校和医院,均收获了显著效果,若能留在青岛,将是广大孤独症患者的福音。”奥罗科技联合创始人兰茜展示了孤独症康复系统。兰茜表示,青岛在健康产业领域尤其是孤独症细分领域有良好的产业基础,随着康复大学的建成启用,青岛在康复领域将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所以,我们也决心在青创业创新。”兰茜表示,目前该项目正在与蓝谷对接,计划尽快注册落地。

活动现场,各孵化园区企业代表、投融资机构代表纷纷向参加对接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抛出了橄榄枝,并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希望通过合作实现彼此间的互利共赢。

会后,海外人才代表和有关企业考察了蓝谷院士小镇有关入驻项目。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考察的青岛森科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于敬东,正是通过“蓝洽会”引进到我市的高层次人才,并在2018年荣获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和青岛市创业创新领军人才荣誉称号。

“为加快引进一批青岛急需紧缺、具有科技创新优势的高新技术项目,提高科研成果本地转化率,我们推出了‘海创英才百优项目’系列对接活动。接下来,我们也将常态化开展这一系列的活动,为有意向来青创业创新发展的海外人才、岛城各创业孵化园区以及企业搭建交流互动的对接平台,促进产智融合,加快要素耦合,助力人才项目开花结果、落地见效。”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董海波表示。

“变局之下,海外人才正加速回流,我市近几年持续举办‘蓝洽会’和‘中国青岛留学人员创业创新大赛’,这‘一会一赛’已成为我国北方城市最具规模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双创平台之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传华表示,此次对接活动,将加快推动产才发展深度融合,引进一批我市急需紧缺、能够补齐企业技术短板的高新技术项目,提高科研成果本地转化率,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