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高层动态 >

包容、友善、国际化……海外高层次人才给深圳贴“标签”

来 源:深圳商报
发布时间:2019-08-26

深圳商报2019年8月26日讯 8月23日,深圳市关爱办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立方汇举办海外高层次人才“包容友善城市”主题分享沙龙,国际化、创新、开放、活力、进取、效率、好玩、可爱……分享会上,与会嘉宾分别为深圳标上了他们心中代表深圳的关键词。

深圳领深人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勇表示,长期从事人才招聘工作的他会经常问为什么选择深圳,而在每一次的对话中,大家几乎都提到了“包容”,包容无疑也是深圳的城市精神。

富兰克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赵阳认为,创新创业总是要打破常规,挑战旧有的思路。深圳能发展得这么快,是因为它足够包容敢于挑战、打破常规的人,包容有逆向思维的人。为什么选择在深圳创业?是因为深圳创业大环境好,更重要的是,深圳允许创业失败。在失败后创业者依旧能得到重新再来的机会,依旧能得到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去尝试创新,这是深圳成为创业之都的原因。

深圳湾科技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刘琦表示,她在被称为“欧洲的硅谷”——格勒诺布尔工作生活过几年,回国后,她觉得深圳高新产业园区氛围和国外湾区已然没什么差别。她所就职的深圳湾科技企业服务中心就一直致力于为园区企业与人才提供更便捷、优质的服务,开设了线下窗口,可以承担一些业务部门的服务,为园区企业与人才节约时间成本。

立方汇合伙人兼首席人才官朱玲玲是“深二代”,她曾经在多个城市工作过,最后选择回到深圳,正是因为这座城市的公平、包容与友善。此外,她表示,深圳政府部门高度重视人才,为关爱人才做了很多事情。(记者 包力)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