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高层动态 >

杭州萧山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揭牌 多个海外项目签约

来 源: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9-11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留 区委报道组 蔡卡特 通讯员 薛辰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吸引更多外国高端人才来萧山创新创业,9月9日下午,萧山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正式揭牌。

这是萧山区首个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也是浙江省第三个。仪式上,浙江省外国专家局与钱江世纪城管委会签署“共建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战略合作协议。中意创新中心、NIHUB、中乌航空航天研究院等海外项目签约,共同为创新集聚区赋能。

汇聚全球创新资源

营造“类海外”环境

浙江萧山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的揭牌,是萧山区敞开怀抱、对话国际、放眼全球引聚海外尖端人才的创新之举,也是萧山提升人才国际化水平、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区的关键一步。

浙江萧山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将以吸引外国高端人才为重点,以产才融合为特色,全方位营造适合外国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发展、和谐宜居的“类海外”环境。

一方面创建创新创业的集聚平台,面向全球汇聚创新资源,实施外国高端人才“1+N”创新创业平台建设。

即以钱江世纪城为核心,提升ITC归谷国际中心、杭州湾智慧谷、图灵小镇等空间功能,发挥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中乌航天航空研究院、浙大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等引才作用,加快“两带两廊”建设力度,推进万向创新聚能城、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湘湖健康产业试验区等重大平台建设。

另一方面打造和谐宜居的国际社区。

围绕钱江世纪城ITC归谷国际中心,组建萧山外国高端人才俱乐部,建设生活、文化、休闲等多元化、便利化的国际人才社区,配置近3万平方米的国际人才公寓,满足外籍人才短期、中期及长期居住需求,为外国高端人才提供国际品质的生活环境和社交平台。

另外还要建设1-2所与国际化接轨的学校,以及符合国际化标准的综合医疗机构,为外籍人才提供优质便捷的教育医疗服务。

浙江省外专局将在外国人才工程和政策,拓展国际科技与人才合作新空间,举办国际论坛、学术技术交流等活动,引进外国高端人才行政许可事项等方面给予萧山区相应支持,帮助对接国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专业)协会等组织机构,提供外国高端人才信息,助力萧山区打造“人才引育、技术研发、成果转移、后勤保障”四位一体的综合性外国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平台。

聚焦“产才融合”

开启产业新征程

产业吸引人才,人才引领产业。创建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接轨国际产业是时代的必然趋势。萧山作为浙江省外国高端人才重要建设区,围绕“放眼全球、广聚英才、立足产业”的宗旨,将开启全新的产业征程。

而对于浙江萧山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的核心——钱江世纪城来说,集聚区的落地,将帮助世纪城更大力度引进高精尖人才,更大范围加强国际合作,更大力量推动产业国际化,从而更高水平地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国际化新城区。

据了解,随着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中乌航天航空研究院、浙大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等创新创业团队先后涌入,钱江世纪城正不断吸引全球高端人才汇聚于此。

以浙大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为例,落地世纪城仅4个月,已引进世界500强CTO、智慧城市专家等高层次人才共计10名。ITC归谷国际中心作为钱江世纪城四大产业平台之一,已经吸引了全球顶级孵化器Founders Space、海邦创智、阿里云城市大脑、秀购SHARE GOODS等企业和产业平台14家,并成立了国际人才成长智库。

未来,这里将是世纪城人才国际化的标杆区、产业国际化的创新区、城市国际化的示范区。

接下来,世纪城将全力做好引才、聚才、留才、育才文章,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包容的胸襟,更加优惠的政策,把浙江萧山国外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建设成为浙江省最闪耀的外国高端人才集聚区、政策服务试验区、创新创业示范区和宜业宜居样板区。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