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高层动态 >

国科大:将择机增开学位会以便于毕业生顺利获得学位

来 源:中国科学院大学
发布时间:2020-02-12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委会,专门听取学校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以及教学科研工作的调整安排进行研究部署。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前一阶段工作给予积极评价。会议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指挥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李树深任组长,下设医疗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学生工作组、教师工作组、教学保障组、宣传与舆情组、巡视检查组等应急工作小组,多次研讨工作部署,制定和发布了十余份工作预案和教学、科研等工作调整通知,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5日,学校校部在岗教职工和当前在京的687名学生无一例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
    会议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和逐步恢复教学科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批准了各个工作小组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按照党中央的统一决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指挥力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树深指出,疫情防控工作要保持底线思维,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按照有关要求,加大生活条件齐备的隔离区容量,继续通过多种渠道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满足一线防控人员和在校师生的防护需求。要加快购置适合室内外体温监测的红外热成像体温快速筛查系统,切实加强校园管理和人员车辆管控。要加强与上级单位的联络工作,及时向北京市、中科院等上级单位汇报有关情况。
      会议要求,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按照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中科院党组的有关要求和部署,做好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安排,要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切实将对学生的教学、科研、毕业、就业等工作的影响降到最小。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要采取邮件预约、快递寄送和发送电子版等灵活方式,开展学生日常事务管理,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全体导师要指导学生采取阅读文献、撰写报告等多种方式,促进学生开展科研及学位论文工作,并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和身心健康;要积极稳妥做好招生考试应急预案,推迟博士统一考试时间和申请-考核制考核时间,全程通过线上方式办理硕士入学考试成绩复查,推迟进行硕士复试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创造条件,积极推进在线远程教学,保证本科生和研究生“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要按照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的提议,做好在8月至10月之间增开一次学位会的相关安排,以便于毕业生顺利获得学位;要进一步加大开展线上宣讲会、招聘会、双选会的力度,及时与用人单位沟通延长招聘时段,稳步推进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会议指出,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与舆情工作,切实做到依法依规发布准确和权威的疫情信息,引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努力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校党委和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工作部署抓实抓细,进一步加强巡视检查和监督检查工作,对于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措施执行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作风漂浮、推诿扯皮、擅离职守、失职渎职、谎报或者隐瞒疫情等情况,将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