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海归就业 >

第十二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在牛津大学开幕

来 源:国际在线
发布时间:2019-06-10

国际在线报道(特约记者 赵雪湄):近日,由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办、牛津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承办的第十二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暨第十四届“春晖杯” 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英国赛区)在牛津大学拉开序幕。众多有志于创新创业的英国留学生、学者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王永利出席开幕式并为大赛揭幕。他指出,“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是青年创业者们竞技交流、协同创新、深度融合的高端平台,是展示创新创业成果的重要窗口。中国政府将尽力鼓励、支持有想法、有创新精神的年轻人。

英国考文垂大学副校长伊恩·邓恩(Ian Dunn)在致辞中表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企业家精神需要机遇,需要被鼓励”,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这个平台十分难能可贵,全面展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学生们可以抓住机遇,大胆创新。

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Stephen Perry)也出席了开幕式,他认为在世界历史长河中,中国在创新领域具有引领作用。他强调创新不只关于科学的发展,现今已被转换为商业化的行为;拥有创新创业能力的人对于社会是非常宝贵的。

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张峰总结表示,“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的名字来源于中国赞美母亲的诗。这与第十二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的理念不谋而合,本届比赛是留英学生学者献给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的礼物。

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2005年正式创办。2017年,第十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首次与中国教育部、科技部主办的“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英国赛区)联办。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