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海归就业 >

开展巅峰对决 共谋创新发展 丽水市第二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来 源: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4

昨日上午,由丽水市绿谷精英专项管理办公室主办,丽水市科学技术局承办的丽水市第二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丽举行。12个由上海、北京、北美、德国等分赛区角逐出来的项目进行了激烈比拼,获奖项目一年内落户丽水的,将有机会获得最高500万元的政策扶持资金及购(租)房补贴、场租减免、贷款贴息、融资支持等配套政策。

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最近几年,丽水主动求新、主动求变,竭尽全力以创新引领打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正成为投资者的新乐土、创新者的新家园,更是充满希望、潜力巨大、活力无限的浙江新的经济增长点。

赛场上,12个项目进行了精彩路演。“微通道反应器是一种利用精密加工技术制造的微型通道式反应器,反应物通过高压恒流泵推动在微米级空间内反复撞击,极大缩短了反应时间,减少副反应的发生。”《微反应器技术的开发》项目负责人表示,从2018年开始,他们团队就着手微通道反应器的研究,目前已具备完整的研发与制造能力,能够设计和生产不同形式的微通道反应器、管式反应器和固定床反应器。

Blue Lake负责人刘莹则带来了《环保包装》项目。刘莹说,Blue Lake作为包装商,通过调研品牌及消费者的客户需求、垃圾处理的回收或降解要求以及量产可行性从而制定产品要求,与科研机构、纸原材厂合作共同研发可工业化批量生产的新材料新技术,再对包装进行最优化设计,生产环保包装产品,最终交付给品牌及其代工厂。

人才兴则丽水兴,人才强则丽水强。据了解,举办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就是要以大赛为平台,聚集更多的高层次人才、高层次项目在丽水落地生根。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精英们的积极参与,共收集到项目114个,经过筛选最终确定47个项目进入预赛,后经上海、北京、硅谷、柏林4个分赛区的初选,遴选出了决赛 12强项目。(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舒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