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海归就业 >

海外精英组团来临港,“海创计划”今起正式起航

来 源:新民晚报
发布时间:2019-12-13

新民晚报讯 (驻临港记者 杨欢)“海创联组织了一批身怀绝技的海外精英,组团参观临港新片区,他们带来各自的团队、项目,就是看中了这片创新之地的广袤前景。”今天,中国科协海归创业联盟海外高端人才创业峰会在临港新片区举行,大会及系列活动开幕式上,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与中国科协海归创业联盟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首轮为期五年的合作将聚焦“海创计划”,共同在临港新片区促进和培育一批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和脑科技创新企业。据悉,“海创计划”由中国科协海归创业联盟理事长马启元教授发起,旨在重点发挥中国海归创业联盟及牵头专家的国际影响力,在短时间内聚集一批世界一流水平的科学家研发团队,吸引一批关键产业化项目落户。

具体来说,“海创计划”将通过一个海归领军专家团队,孵化一个原创创新项目、培育一家核心科技龙头企业的“3个1”新模式,力争五年内,在新片区助推更多海归人才所创办的龙头企业在科创板或生物板等上市,打造产值千亿人民币、市值千亿美元、具有世界竞争力的创新型高端产业集群基地。

“临港离世界很近,希望思想的交流、灵感的碰撞能促进更多优质项目落地。”马启元表示,海创联将在临港新片区这片热土上开展活动、搭建平台,助力海归创业、促进原创创新。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