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海归就业 >

海外留学生在宁掀创业潮

来 源:新华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7

本报讯 “我希望在南京落地研发中心,将新技术带入中国打开市场,希望能得到政策及场地支持。”1月10日,南京市科技局主办、易佰科技承办的国际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创聚南京专场活动上,来自土耳其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塔丰带来一种全新的新能源汽车电池技术。该技术不仅可以增加电池寿命,而且更加安全,他希望借路演引起各界关注。

留学生在读期间设立公司,需要把留学签证换成工作签证吗?应届毕业的留学生申请工作许可必须要有两年工作经验吗?活动现场,科技、人社等多个部门与来自10余个国家的150多名在宁留学生面对面交流,详细解答相关政策,解读南京重点人才计划。现场多个留学生带着优秀项目上台路演,来自俄罗斯的安德烈创办了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AR软件开发公司,乌兹别克斯坦的罗曼运用区块链技术,为材料产品建立可追踪透明系统,用于跨境采购农业产业。

南京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创新名城,海外人才是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集聚全球高端人才,为他们在宁工作生活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保障。根据前年出台的《南京市“345”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实施细则(试行)》,未来五年将引进30名产业发展和教科文卫建设急需的“高精尖缺”外国人才、40个以外国人才团队为主的一流创新团队,建设50个“海外专家工作室”。 (李 凯 柯美兰)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