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海归就业 >

澳大利亚政府采取措施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国际学生

来 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中新社悉尼2月9日电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9日通过微信公众号谈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对于深受影响的国际学生,他表示,政府已采取一些措施帮助他们。

  截至目前,澳大利亚确诊15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其中维多利亚州4例,昆士兰州5例,南澳州2例,新南威尔士州4例。

澳大利亚政府2月1日发布旅行禁令,宣布当天起所有去过或过境中国大陆的外籍人士,在离开或过境中国大陆的14天后才能进入澳大利亚。该规定也适用于来自中国的国际学生。

  由于在澳留学的中国学生数量庞大,此举一出引发极大反响。莫里森9日在微信公众号中表态,本政府继续与各大学紧密合作,在旅行限制结束后让学生能尽可能顺利地返回澳大利亚。在中国受到目前旅行限制影响的学生签证持有者,其签证仍然有效。只有在学生试图前往澳大利亚,并且能确定该人员自2020年2月1日起去过中国大陆的情况下,其签证才会被取消。

  莫里森表示,对国际学生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时期,我们已开通专门热线,帮助国际学生解答与学习和新型冠状病毒有关的问题或疑虑。在澳大利亚求学的国际学生如果受到了冠状病毒的影响,或如果该病毒对其家庭、学习计划和旅行产生了影响,也可获得心理健康支持。如果学生们有任何健康或教育相关的问题,危机支持服务提供双语支持。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