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海归就业 >

中国·莫干山第四届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来 源:钱江晚报
发布时间:2020-02-27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楼纯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进入新阶段,复工复产大潮逐渐在全国掀起,各地争相吸引产业人才,上演了一场“分秒必争”的“抢人大战”。

近日,中国·莫干山第四届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大赛由中共德清县委、德清县人民政府、中共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本届大赛将通过“精准产业、精准引才、精准孵化”,征集和引导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地理信息、人工智能等主导产业的高层次人才带项目、带资金、带技术来德清创新创业。

为了建成产业特色鲜明、综合配套完善的现代产业集聚区,德清已经建成浙江德清经济开发区和湖州莫干山高新区两大高能级重大产业集聚平台,从产业土壤到政策护航,德清已经创业者提供了扎实的硬件支持。

在推进平台建设的同时,德清推出一套机制灵活、的市场化引才机制。“以赛引才是我们招才引智的新策略,目的是希望增加高层次人才、高科技项目与德清产业的黏合度,加深彼此的了解。”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中国·莫干山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大赛平台能吸引更多创投资源来到德清,大大提高项目引进和孵化的成功率。”

据悉,第四届德清赛将联合国内外一线投资机构及德清当地上市公司、龙头企业组成人才调研小组,充分了解德清当地龙头及重点发展企业的人才、投资和技术需求,并通过各个专业渠道征集各领域内的优秀项目。项目初评结束后,组委会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对接方式,邀请优秀项目来到德清实地走访,与企业一对一交流;再带领人才调研小组前往项目所在企业深度调研,最终遴选12个优质项目参加总决赛。

大赛组委会还准备了丰厚的奖金和政策支持。其中,决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奖金;决赛获奖项目在大赛结束一年内来德清落地转化的,可给予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扶持奖金。

意向参赛的高层次人才可登录海创谷、德清人才网、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官网查看公告及报名。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