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海归就业 >

辽宁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开始申报

来 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03-04

人民网沈阳3月4日电 (王斯文)近日,本网从辽宁省人社厅了解到,辽宁省将开展2020年度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申报工作。本次计划将优先支持在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或从事与新型冠状病毒免疫研究有关的企业。

据了解,此次计划重点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重点资助先进装备制造、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新材料、现代医学与前沿生物、清洁能源等领域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优先支持贫困地区创业企业和积极吸引吸纳贫困人口就业的创业企业。对在留学人员创业园内的创业企业进行适当倾斜。

申报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申报人应为所创办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具有留学经历,一般应在国(境)外获得硕士(含)以上学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创新性强,具有较强市场潜力;熟悉相关领域和国际规则,有较强的经营管理能力,有海外自主创业经验者优先考虑;企业注册时间不早于2017年1月1日;申报人出资额占企业注册资本的50%以上。

已获得国家“千人计划”、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和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等项目资助的不再纳入本计划资助范围。本计划往年入选人员不再重复支持。

申报人员请于2020年4月15日前将申报材料(包括申报函、申请表、一览表、企业营业执照、学历学位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邮寄辽宁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