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海归就业 >

2020杭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即将海选

来 源:每日商报
发布时间:2020-08-27

创新采用“云上评审”,今年的“创客天下·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即将海选。

据了解,“创客天下·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由杭州市委、市政府主办,杭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科学技术局承办。大赛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共吸引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个海外项目报名参赛,截至目前,大赛共有129个项目正式在杭注册企业,注册资金10.14亿元。

今年大赛更名为“创客天下·杭向未来 2020杭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继续分设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和外国人创新创业项目两个专场,面向全球招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项目。通过多方努力,2020年大赛共收到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材料1658份。经形式审核,进入海选的项目共有1446个,其中留学人员项目1038个,外国人项目408个。

本届参赛人员普遍具有较高学历背景,其中博士约占43.9%,硕士约占46.8%,学士约占9.3%(均为非华裔外国人);参赛项目中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专业领域的项目数量约占总数的74%,与杭州市产业转型升级需求相契合。按照市委市政府“战疫引才、杭向未来”八大举措的部署,大赛海选评审创新采用“云上评审”的方式开展,依托互联网技术开展“不见面评审”。在有效节约资源的同时争取提升评审效率,打好抗疫引才组合拳,遴选并促成一批优秀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在杭落地,为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打造最具活力的区域经济增长点提供人才和项目支撑。大赛海选共分两轮,分别于8月25日-27日和9月3日-4日在杭举行。通过两轮海选,遴选出120个左右项目进入复赛环节。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