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海归就业 >

重庆举办英才大会 吸引海内外人才逾三万人

来 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0-11-05

央广网重庆11月4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近者悦,远者来”,2020重庆英才大会将于11月21日-22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记者从今日召开的大会新闻发布会获悉,将举办3个板块17项活动,线上线下吸引全球英才。

作为当地最高规格的招才引智盛会,本届英才大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上活动以重庆英才大会官网和重庆英才网作为线上活动的平台,线下活动以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为主会场,并在有关区县设多个分会场。

大会主会场活动包括重要活动、人才引领发展专题活动、人才项目引进洽谈3个板块,具体包括嘉宾主题演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西部科学城高峰论坛、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发展论坛等17项活动。

其中,人才云上洽谈会等6项人才项目引进洽谈活动从今年7月启动,将延续到今年底。来自国内外政商、科技、教育、医卫及金融界嘉宾将参会。同时,3万名以上国内外高端人才、大学毕业生、项目团队代表等各类人才通过线上方式共聚重庆。此外,各区县和市级有关部门还将结合工作实际,适时将举办几十场各具特色的专场活动。

英才大会组委会介绍,今年大会各项活动更注重国际化,目前已面向海内外的顶尖高校、高端研发机构、知名孵化机构、创新型领军企业发布重庆的“求贤令”,搭建“面对面”对接平台,聚集全球人才来渝创新创业。

同时,邀请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院士、知名大学校长、知名企业家以及行业领军人物参会,分享前沿领域发展趋势,探讨创新创业人才的热点话题;通过活动上线、上云,让用人单位和人才足不出户轻松参与大会对接洽谈等各项活动,提高大会引才引智实效。

大会还借力云直播、云洽谈、云展厅这三种方式,使之更具智能化。开闭幕式及会间嘉宾主题演讲将开启“云直播”。在线上分设“四川”及“重庆引才专区”,实现川渝数据信息共享,搭建线上面试洽谈室,组织人才与用人单位不见面“云洽谈”。

此外,在线上大会设置虚拟“云展厅”,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才协同发展成果展,集中展示成渝人才协同发展情况,呈现四川、重庆人才政策,以及英才团队创新创业成果。

重庆英才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元春表示:“今年的英才大会力争三个数据超过往届,包括引才数量、合作项目、合作金额,从目前供需双方初步洽谈的情况来看,很多单位提供的供需数据都超过去年”。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