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海归就业 >

留学报国,中山举行海外留学博士分享会

来 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
发布时间:2021-04-07

3月31日下午,2021 中山人才节专题活动——“留学报国,筑梦中山”中山海外留学博士星芒分享会在中山市盛景商务酒店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市委统战部、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承办。

活动分别邀请广东留学人员联谊会·广东欧美同学和广东省海外留学青年联谊会嘉宾,在中山或有意来中山工作生活的海外留学博士,中山籍海外在读博士及家长,以及市留联会的骨干成员等100多人参加。

按照今年人才节的部署和要求,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作为留学报国人才库的优势和作用,通过人才政策介绍、海外博士分享为海外留学的高层次人才深入了解中山人才政策和创业环境提供最权威平台和直观感受,借此吸引更多的高层次留学人才落户中山、建设中山、留在中山,为中山“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加快高质量崛起提供高层次人才的支撑。

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出席活动并致辞。林锐熙表示,中山市委、市政府关心与关爱留学人员健康成长,希望中山市留学人员投身家乡发展建设,携手共助中山高质量崛起。

中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远梁向在场留学代表介绍中山人才政策,包括购房保障、子女教育、医疗保障。

会上,广东华蕴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技术官朱嵘华博士,中山康天晟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潘洪辉博士,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唐伶博士三位中山海归博士“明星”现场分享了各自的留学回国的经历和回国后创新创业的心路历程。考虑疫情影响,活动特邀两位正在海外留学的代表通过视频形式分享目前在外留学的真切感受和对回国发展的热切期盼。

活动间隙安排的自由交流时间,大家在此期间更为深入解地分析交流了中山的发展形势、人才政策情况、求学发展途径等丰富内容。

据介绍, “留星工程”是中山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积极履行“留学报国人才库”的职能,更好地吸引留学人才投身中山建设、发挥优秀留学人员榜样作用而打造的一项品牌活动。

在人才节期间同步启动了“博士行”海外留学博士系列专访。中山通过“留星工程”品牌活动,树立留学人员的标杆和榜样,激励更多的留学人员秉持留学报国传统,立足岗位、创新创业、奋发自强,积极参与到中山经济社会的建设中来,为中山市高质量崛起、重振虎威扩充人才资源、充实人才队伍、夯实人才基础。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