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海归就业 >

“海聚山东·新锐青岛”2021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初赛举办

来 源: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
发布时间:2021-08-16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8月15日讯为集聚优秀人才项目、加快创业城市建设,近日,由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青岛市市北区委、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主办的“海聚山东·新锐青岛”2021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圆满结束。大赛自2021年6月21日发布公告以来,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美国等国家的118个创新创业项目参赛,其中创业类项目99个,创新类全职人才项目15个、聘任制院士项目4个。经过为期7天的线上评审,道生物联、AI智能人体行为模式识别系统等18个参赛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据介绍,本次大赛分为创业类和创新类。在创业类项目方面,符合创业类参赛要求的99个人才项目主要分布在16个国家,其中中国37人、日本28人、韩国9人、美国8人、中国香港3人,其余平均分布在泰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德国、法国等国家,项目负责人中有海外博士学位的66人,占比达66.7%,有海外硕士学位的27人,占比达27.2%。在创新类项目方面,市北区联合山东省留学人员协会赴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百洋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檬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近50家重点园区、企业进行走访调研,聚焦企业引才用才实际需求,精准匹配人才项目资源,对筛选出的人才创新项目,推荐申报泰山产业领军人才、聘任制院士等人才工程,有针对性的提供申报指导、答辩培训等全程跟踪服务,帮助海外人才与用人单位成功对接落地。

据了解,“海聚山东·新锐青岛”2021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先后完成了项目征集、初赛等环节,创新开展了“海聚山东·人才北出”市北区线上专场招聘推介会。下步,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大赛安排,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医养健康产业,组织开展“海聚山东”国际人才项目对接会、创业项目训练加速营、决赛及颁奖典礼等活动,搭建重点产业园区、龙头企业与高层次人才精准对接平台,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全要素式的落地服务,助力人才项目扎根市北、快速发展。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