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海归就业 >

“海归”创新创业活力足

来 源:常德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07

本报讯(记者 曾帧 通讯员 黄妮娜)日前,常德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侨联为我市归国留学生举行了专场创业交流会。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常德市归国人士创办的企业解决了5万余人的就业问题,年纳税总额过亿元,会员企业助推精准扶贫捐款捐物累计近千万元,协会已逐渐成为家乡经济建设的生力军。

“希望今后相关部门能继续优化创业补贴资助流程,给我们提供最大的帮扶。”“非公企业党组织如何建立?党员如何发展?”……会上,近30名归国留学生代表围绕回国就业创业的感受、未来发展的设想、目前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发言。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就现场提出的创业难点、登记堵点、党员发展、党组织建立、优惠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公正执法等20余个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

据介绍,我市归国留学生是一个高素质的群体,是常德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常德市留学生联谊会现有会员300余人,他们从全球20多个国家留学归来,大部分为新一代企业家,其中83名会员在常德注册企业,153位会员自主创业。留学归国人士创业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扩大了本地人员就业。

【来源:常德日报】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