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人才观点 >

海外留学生如何才能进入北美银行工作?

来 源:加申汇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2-21

加拿大的银行业有哪些特点?如果想进入这一领域工作,会有哪些不同于国内企业的招聘特点?

  很多人来到加拿大定居之后才发现,在国内可能不用天天跑银行,在加拿大每周却要去好几次,比如付账单、买卖房产等等。事实上,在加拿大开设一个银行账户是成功在该国安家的必要步骤。您可能需要一个个人帐户才能获得薪水,以及租用或购买住宅,支付燃气和电费,获得电话线路等等。

  加拿大有很多银行,如国家银行,在加拿大大部分城市设有办事处和分支机构,还有区域银行,信用社和国际银行。作为刚登陆新移民,应该怎么选择呢?

  首先了解一下加拿大的整个银行体系,它一般分为三个层次,底层是一些信用社,这个与国内很相似。在萨省,信用社跟当地的一些农业项目联系比较紧密。第二层是加拿大本地银行,如众所周知的加拿大五大银行。第三层是合资银行,比如汇丰银行。一般新移民会选择刚才所说的五大银行,从资产排位来看,第一位是加拿大皇家银行,第二位是道明银行,第三位是枫叶银行,第四位是蒙特利尔银行,第五位是帝国商业银行。但不论哪一家银行,都会为客户提供类似的优质服务。

  当移民来到加拿大,把自己的生活安顿好以后,就会开始考虑一些投资的问题。把闲钱放在银行里面是最常见的一种投资方式,这可以享受到比较稳定的收益,相对比较有灵活性。对一些高净值的客户来说,五大银行各自都有相关的财富管理团队,专门帮助他们打理资产。

  此外,加拿大也有其他投资方向,比如炒股、房产、投资实业、自己创建生意等等。当然每种投资有各自的优势,同样也有不同程度的风险。

  如何投资才能获得更多收益,是很多人最关注的问题。有一些客户对投资与收益的全部概念就是一个数值或者一个收益百分比,这很容易造成一个认知偏差,可能会极端的去追求它而忽视其它的一些客观因素。

  正确的投资理念是设立一个目标以后,通过正确配置自己的资金,控制风险,在某个时间段投资哪一方面或者投资哪一块的市场逐步实现自己的目标,而不要纯粹的去追求一个数值或者收益百分比。因为数字可能是虚假夸大的,它不具备任何实际价值,真正有价值的是通过投资手段,实现未来的目标。当然,对于大部分刚刚定居在加拿大的人来说,还是倾向于将钱存在银行里面。散户投资在银行层面,一般是购买银行的一些理财产品。这些产品相对收益比较稳定,风险不会太高。

  就加拿大银行来说,它们管理良好,资本充足。加拿大银行提供的服务与国内也有所不同。比如银行提供的服务采取预约制。客户有任何需求,都需要提前跟客户经理进行预约。而这里的客服经理,并不像国内那样是一个专门的职位,加拿大银行的每一位员工都可以被视为客户经理,为客人提供服务。

  散户从银行获取的投资理财服务比较有限,大部分时候,客户需要自己制定投资理财规划。而对于高净值客户,加拿大银行设有为他们提供投资服务的财富管理部门,其管理模式与国内的财富管理公司类似,属于收费的一对一服务,服务更加专业。

  目前,有很多留学加拿大的同学会考虑在加拿大从事金融行业。留学生如果希望能在加拿大的职场上大展拳脚,一定要不断地适应环境、调整自己。以银行来说,现在加拿大银行招聘的环境已经改变了很多。比如十年前想进入银行,可能高中毕业就够了 ,但现在银行会选择那些学历更高,专业更对口,尤其是具备一定实习经验的应聘者。此外,他们也非常注重观察应聘者是否具有适应工作环境的能力。

  一些同学在应聘的时候,由于东西方文化的差异,在应聘时会比较束手束脚,不太敢表现自己,然而,加拿大企业文化不是这样,他们其实更喜欢应聘者展现出来的自信:“我觉得我行,我就要告诉你并证实这一点”。所以,在加拿大求职要大胆尝试、勇于表现自己的长处,让更多人认识自己的才干,才会有更多机会。

  随着现在涌入加拿大的人才越来越多,相信未来银行业的招聘难度会再往上提高。如果有同学希望日后能进入银行业,那么从现在开始就要制定明确的目标,要尽早与行业内的相关人士、想去的银行部门的决策人物建立人脉关系。扩大社交圈,不能只局限于中国人社交圈,外国人的社交圈也要去拓展,这样才能够在职场逐步建立起自己的优势。

  转载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加申汇”,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