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人才观点 >

海外考试纷纷取消 计划留学的同学们该如何应对?

来 源:羊城晚报
发布时间:2020-02-24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唯,通讯员李适雅、黄赟莹报道:2月14日,雅思官方微博发布通知,决定自2月14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2020年3月所有各类雅思考试,考试费将全额退还至考生个人报名账户;2月15日,PTE考试(培生学术英语考试)也宣布暂时关闭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所有考试中心,取消2020年3月的PTE学术英语考试;2月17日,GMAT(美国管理学研究生入学考试)、GRE、托福考试也宣布取消中国大陆地区3月所有考试。

  海外考试纷纷取消,计划留学的同学们该如何应对?景鸿教育总经理唐泽坤提醒,此时是考验个人心理素质与备考计划的重要时刻,绝对不能松懈,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提前规划好其他留学准备。他表示,首先需要时刻关注考试官网最新动态关于往后考试的最新安排。另外,急着出分的同学可以考虑出境考试;对于已经预约报名境内4月或往后时段考试的同学,要留意最新消息,做好备选计划。此外,考生们要及时查询学校的申请相关政策是否有变,并尽快调整考试计划。

  与此同时,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与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简称“NEEA”)为在中国受到疫情影响而需推迟考试的托福考生,提供免费的托福在线模拟考试(简称“TPO”)服务。对此,琥珀教育广州分公司运营部项目经理黄慧表示,受疫情的影响,目前2月份中国大陆区考场的托福考试已经全部取消,其他相关考试也大量延期,很多中国考生对此感到非常担忧,怕耽误自己的留学申请。新政策的出台虽然不能解决考试延期的问题,但让考生们安心下来,各大相关的考试机构都在尽力减轻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让同学们可以放心准备留学事宜。

  此外,ETS已于2月15日起,在全球同步推出托福考试的即刻出分功能。中国考生将在托福考试恢复后体验到该功能。目前,托福考试成为唯一能让考生在考后即刻查看成绩的英语语言能力测试。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