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中国医大一院面向全省培养 老年护理师资和人员

来 源:辽宁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20

8月17日,老年护理学术会议暨亚洲开发银行老年项目推广会在沈阳召开。来自国内外150余名养老医护行业专家、学者以及护理人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专家就老年护理等问题进行充分研讨,共同探索适合我省实际的老年护理发展之路。

记者从会上获悉,由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承担的 “辽宁省养老护理政策研究和培训项目”,经过两年的探索与实践,构建了标准化老年护理人员培训和考核体系,为辽宁省培训老年护理师资和养老护理服务人员,为辽宁省养老护理政策的制定提供依据。

目前,该项目已在沈阳、大连、鞍山、锦州、本溪、丹东各培训100名老年护理师资和100名老年护理人员,学员掌握了老年护理的新理念、新知识和新技能。下一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将继续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面向我省培养更多的老年护理师资和养老护理服务人员,不断提升老年人护理质量,并借助中华护理学会老年护理专业委员会及辽宁省护理学会老年护理专业委员会等平台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项目的做法和经验。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