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 南通实施医学重点学科建设和人才战略

来 源:掌上南通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8-21

今天是第2个中国医师节。上午,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在会上介绍了我市举办医师节主题活动和医师队伍建设等情况。

在医师节到来前夕,全市开展了走访慰问巡讲活动,重点走访慰问了乡村医生、生活困难的医生、援疆援藏和院外医务人员及家属、因公殉职的医务人员及家属等,在全市开展的“不忘初心、情系百姓”基层巡讲系列活动,目前已经走进海安、通州、海门、如皋四个县市区,对基层医疗采用学术讲座、基层培训、义诊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帮扶。另外还开展了“医师秀”短视频大赛、“我眼中的最美医师”通城暖医案例的征文活动、“2019年度南通市最美医师”代表的评选等活动,开展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优秀成果展示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我市卫生人的风采。

今年以来,我市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南通市卫生健康人才引进培养工作意见》,根据《“健康南通2030”规划纲要》总体要求,市卫健部门将大力实施医学重点学科建设和人才战略,通过加强卫生特聘人才全职引进、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高层次医学专家团队引进、紧缺岗位卫生人才引进和基层卫生人才引进,以及加强高层次卫生人才培养,着力缓解卫生健康人才特别是卫生高层次人才、紧缺岗位卫生人才和基层卫生人才短缺的突出矛盾。

所谓紧缺岗位卫生人才,是指医学院校招生计划少的专业、小专业、连续两年及以上招聘计划未完成的专业。目前我市急救医学、康复医学、儿科医学、精神医学、麻醉医学等专业人才相对紧缺,仍存在总量不足、分布不均的问题。比如,经过评估测算,我市康复医学缺口近200人,精神医学缺口150人。

为进一步加强上述紧缺岗位人才队伍建设,我市卫健部门从2018年起组织参加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开招聘,针对紧缺岗位,不设开考比例,简化考试程序。对引进的紧缺岗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给予人才补助。对岗位急需的紧缺专业医学生,可降低开考比例,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招聘。同时保障紧缺岗位待遇收入,合理核定医疗卫生机构绩效工资总量和水平,确保紧缺专业人员收入待遇。通过以上措施希望在未来几年取得明显效果,能够基本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