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重庆市首届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高级研修班开班

来 源: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发布时间:2019-08-27

本报讯  (记者 叶伟)  近日,2019年重庆市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研修班在重庆高新区开班授课。此次活动为重庆市首届针对留学回国创新创业人员举办的高级研修班,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高新区管委会承办,共计70余名留学回国创新创业人员参加。

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其刚表示,重庆高新区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高质量、新起点打造重庆高新区发展升级版,高水平建设重庆科学城和国家(西部)科技创新中心。如今,重庆高新区正在加快构筑国际化人才高地,欢迎广大留学回国人员来重庆高新区创业。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巡视员杨锐表示,近年来,重庆市在全国率先整合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实施“重庆市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支持计划”,近两年投入2600多万元,资助项目328项。截至2018年年底,重庆市共有923名海归人才通过留学回国人员职称认定“绿色通道”,取得了高、中级职称。

此次研修班期间,重庆高新区还邀请各创新创业领域专家,从人才政策解读、互联网与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与发展、创新创业生态研究等方面进行专题现场授课,并与学员们进行深入探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同时,针对学员在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资本、人才、市场营销等需求,还举办创新项目路演、企业调研、重庆高新区创新载体参观考察和产业对接等活动。

一位学员说:“感谢重庆市为留学归国创新创业人员组织开展此次研修班活动。我感受到了家乡的热情,了解了各项政策与利好。我正计划在重庆高新区这片热土开启我的创业之路,也希望有更多伙伴走上回国创新创业之路。”

据悉,举行此次研修班活动,旨在搭建留学回国创新创业人员与政府部门、创新服务平台、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激发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创造活力,让更多优秀人才在重庆集聚、更多先进科研成果在重庆转化运用,为重庆市人才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