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余杭招引国外高端人才服务到位

来 源:杭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6

9月12日,一场专为“外国人来华工作(行政)许可”办理而特设的培训在余杭举行,余杭区内70余家开展外专工作的企事业单位参会。

此次培训邀请了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主要涉及单位——浙江省外专局、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等相关负责人,为现场的人力资源顾问们,具体解读浙江省实施的新版《浙江省外国人来华工作服务指南》等相关政策法规。

培训会上余杭区科技局还特别准备了两本小册子——《余杭区国(境)外引智项目政策申报指南》及《浙江省外国人来华工作服务指南》。今年7月,余杭全域创新高质量发展《66条》正式发布,其中,鼓励企业柔性引进国外智力,对入选的项目及人才,除省市给予资金补助外,区级再额外给予奖励。两本小册子通过条目式的指南,便于外专工作人员学习。

截至目前,余杭区共发放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近700件,其中A类(外国高端人才)工作证占比24%。目前聘用外国人的单位共近300家,主要分布在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先进装备与智能制造等领域。

“区域经济未来发展的潜力重在人才,而外国高端人才更是引智的重要一环。”余杭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他们已经针对在余杭工作的外国人才,建立起了数据库。下一步他们将设立外国专家联谊会,通过中西方传统节日的联欢交流及精准服务,让外国高端人才了解余杭、融入余杭。不仅要让人才“来得了”,还要他们“待得住”。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