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广西防城港市:建立“人才飞地”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 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19-09-30

近年来,广西防城港市聚焦边海经济产业链,积极探索打造各具特色的“人才飞地”,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围绕推进“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中国)建设等发展机遇,依托防城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飞地经济园区”,引进各类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入驻,并在土地、税收、资金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聚焦产业需求培养人才,合理布局不同类型“飞地经济”园区,推动形成“科技型”“商贸型”“工业型”等各具特色的“人才飞地”,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平台。与甘肃、四川、重庆等省市加强“飞地园区”建设合作,建成区域性产业合作基地和商贸物流中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等行动,对标先进发达地区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充分发挥“飞地经济园区”培育中心作用,以点带面引进科技、绿色、健康、大数据等产业的企业人才团队,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增强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目前,“人才飞地”已吸引24家企业人才团队入驻,推动20多项创新成果实现转化并投产,2018年总产值超24亿元。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