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人才基地落户顶级场馆“澎湃计划”迈入全新阶段

来 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28

前天上午,天津市青少年游泳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启动仪式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这座承办了包括2013年东亚运动会、2017年天津全运会在内多项重要赛事的顶级场馆,如今又承担起了为天津游泳培养更多后备人才的任务,而训练基地的正式揭牌,也意味着天津游泳“澎湃计划”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为了进一步把澎湃计划落实得更好,就要充分利用好我们现有的场地设施资源。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是我们市内最好、功能最全的游泳馆。以此吸引周边的青少年,来这里学习游泳、练习游泳,为天津市培养和选拔更多的优秀后备人才。”天津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2018年开始提出,到2019年全面实施,承载着天津游泳未来希望的“澎湃计划”如今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泳少年参与其中。组织小学员们集中训练、集中食宿、集中培训教学的冬令营、夏令营,举办包含了多个年龄段的天津市青少年游泳U系列比赛,“澎湃计划”正在让更多的孩子从泳池中找到快乐,也让天津游泳从这些稚嫩的面庞中寻找未来。

此次青少年游泳U系列比赛,共吸引了798名7到12岁的小选手参赛,而比赛项目也不仅仅是常规的蝶、仰、蛙、自四个泳姿,一些针对单一技术动作的基本技术也被单独列为比赛项目。对于这些在泳池中刚刚起步的小将来说,打好基础才能拥有更广阔的未来。

关注微信公众号